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余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人生的余味

2017-05-0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余味

  文/黄小平

  一部好的电影,必定让人回味无穷。所以,一位导演说,电影和人生,都是以余味来定输赢的。

  一部电影没有余味,人们看完了,电影便也“完”了,也便“死”了,不能在人们的心里留下任何痕迹,产生任何印象。而一部有余味的电影,演完后,它的韵味,它的“生命”,依然留存在人们的心里,弥久留香。一部电影的余味,决定了一部电影的质量和生命。

  电影要有余味,人生也要有余味。没有余味的人生,活着也就没有了盼头、没有了希望、没有了留恋,人生也就失去了意义。所以,得势时,势不可用尽;得利时,利不可占尽;得福时,福不可享尽,凡事留有余地,留有余味。(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人生有了余味,才有了念想,才有了希望,才有了人生的意义,也才有了人生绵延的幸福快乐。(摘自《思维与智慧》(上半月)2917年第1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的余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