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将军,他是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是将军,他是兵

2017-05-10 12:43:4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是将军,他是兵

  你是将军,他是兵

  亦诺

  1

  在決定生二宝后,为了照顾大宝情绪,我和老公可谓煞费苦心

  第一次看到二宝,大宝脸上的兴奋还是让人安心的,只是3天后,看我一天到晚睡在二宝身旁疏远了他,小家伙便闹起了情绪。

  “为什么要把他生下来?”大宝问,“长得那么丑,又不好玩。”他开始攻击弟弟。我一边安慰他,一边把他拥到怀里,“你不是说长大了最想当将军吗?妈妈给你生了弟弟,将来就是你的小兵。”

  “他会听我的话?”他脸上有疑问,但更多的是喜悦。“当然,只要你是个出色的哥哥,他必须向你学习。”这一次,我看大宝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了。

  大宝胆子小,天一黑,连卫生间都不敢去。“卫生间开着灯,你自己去可以吗?我和弟弟在客厅给你放哨。”我想练练大宝的胆量,故意不下床。

  “可是,妈妈,我害怕。”小家伙一动不动。“真正的将军都很勇敢更何况你的小兵正看着你呢,你应该给他做个榜样,不是吗?”我鼓励他。

  小家伙还有些犹豫。“要不,我叫着你的名字,你听着我的声音去卫生间,这样就和妈妈陪在你身边一样了。”我把条件又加了一项。他点点头,在我的呼唤声中进了卫生间。

  没想到,自那之后,他晚上去洗手间,再没要求人陪过。

  2

  可随着孩子天天长大,所有的问题出现了。6岁的大宝迷上了游戏,我招数用尽,收效甚微;而已经3岁的二宝,也成了家里的破坏分子两个孩子搞得我分分钟都想崩溃。

  “二胎倒是生了,不仅耽误了大的,小的也没教育好。你说生二胎图个啥?”一天,忍无可忍之际,我向老公发脾气。“要不,来个以毒攻毒,让大宝来管二宝?”老公支招。

  我撇着嘴一脸不屑,“我们大人都搞不定的3岁娃娃,让大宝去改变,这不是天方夜谭吗?”“不试怎么知道不行。”老公不死心。

  一天,看二宝又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我大声招呼正沉迷游戏的大宝:“将军,别玩游戏了,看你家小兵都啥德性了,还不管管?”以往这种情况,大宝肯定头都不抬,但这次不知是“将军”的称谓让他很受用,还是给他行使的权力更具诱惑力。总之,这小子立马从椅子上跳起来,直奔二宝。

  “想不想去看蚂蚁搬家?”他气定神闲地站在一旁,斜眼望着弟弟,“要下雨了,蚂蚁又开始活动了。”“真的?去!”二宝立马从地上爬起来,麻利地跟着哥哥出了门。

  老公看着两个小家伙的背影忍不住偷乐。生完二宝,我感觉这是最轻松的一天,直到我做好午饭,两个小家伙还趴在楼下的树旁玩得不亦乐乎

  吃饭时,一向上了椅子就屁股长钉的二宝,依旧左右摇晃不肯好好吃饭。老公见状,把头转向大宝:“你这将军该行使权力了。”大宝本来食欲不佳,正无精打采地往嘴里扒饭,一听“将军”二字,立马挺直腰身,对着一旁的弟弟大声说:“坐好了,乖乖吃饭!”

  二宝当即一愣,先是安静了5分钟,然后又犯了“多动症”,这时大宝不用提醒,很严肃地发了声:“吃完饭去捉蛐蛐,想不想去?”一句话,二宝立马老实了。而此时,大宝也已经把一大碗米饭干净了。

  晚上写完作业,按照惯例,大宝的第一件事就是扑向电脑玩游戏,但这次没等他采取行动,老公就开了口:“大宝,既然是将军,就应该有个将军的样子不然你的小兵不服你。”小家伙想了想,真的就放弃玩游戏,去找弟弟玩耍了。

  3

  因为大宝心中有了“将军”的模样,开始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而二宝也开始有样学样,变得乖巧可爱起来。

  3岁多时,二宝要上幼儿园了。和大宝曾经的拼命哭闹不同,二宝在哥哥的诱导下对幼儿园充满了向往

  “记得在幼儿园要听老师的话,好好吃饭,多喝水,知道吗?”第一天,大宝像个小大人一样叮嘱弟弟。感觉我这个当妈的都有些多余

  “原来弟弟在家时,感觉特闹,没想到他上幼儿园了,又觉得寂寞。”那天中午,上小学的大宝望着餐桌上空空的位子有感而发

  都说生二胎是为了给孩子找个伴,其实我感觉更像是给他们创造一个成长阶梯,让怯懦的大宝因为责任感而变得坚强,更为肆无忌惮的二宝找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是将军,他是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