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对待孩子闹情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如何对待孩子闹情绪

2016-07-14 作者:韩琪 李自君 来源:韩琪 李自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何对待孩子闹情绪

  孩子总是情绪化很严重,可能因为一些小事情就闹情绪。他们可能会因为你的随口一说就不开心了;他们可能会因为你一些不注意的小举动就难过了;他们可能会因为在你看来很小的一件事情就伤心好久;孩子对你的感觉总是来得那么突然,可能因为你的一个小举动就让他喜欢上你了。

  在曦景社会实践队的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始以来,在那孔小学的支教生活差不多以过半,对孩子们闹情绪的感触颇深,尤其是我担任了一二年级的班主任,与小朋友接触得多了,对他们小情绪有深刻的体会。

  在趣味运动会中,因为对人数的估计失误,买的礼品数量不够一人一份,我们只能另外再买糖果了,但是,但有些孩子看到别的孩子的奖品与自己的区别时,有个别的孩子就开始闹情绪了,我们都知道我们不能惯着那个孩子,但是,要如何安抚他的情绪就成为了重中之重的问题。安抚孩子的情绪也有技巧,但是,怎样才能让孩子听你说的话,不再闹情绪。

  与孩子说话的语调要温和,不能太凶,但是你不能随着他的心意去做,不能因为他闹情绪你就同意他无理的要求。你可以一直重复的话,坚定你的立场,最后孩子就会按照你的想法去做,达到你的目的。

  在很多时候,即使孩子在闹情绪,只要你们和他讲道理,他们还是理解的,并不是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孩子就是无理取闹的人,孩子也有他们的是非观。(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在我们班后面听其他老师上课时,有孩子因为一些小事情哭了,但是只要和他讲讲道理,他听懂了,能理解,然后就不哭了。但是,班上有些孩子闹情绪的方式是一直趴在桌子上,不出声,也拒绝和任何人交流,这种孩子很难交流。他不会给你任何反应,他一直沉默,让你很难根据他的情绪变化来与他交流。与这种孩子打交道时,一定要有耐心和他慢慢说,不能急躁,否则会起反效果。有些孩子有些小情绪,但只要你和他多谈谈,他就会告诉你,然后和他聊一下,他就能理解你的难处了。

  孩子们对礼物总是特别敏感,他们总喜欢和别人比一比,看谁的更好看。如果发现自己的没有别人的好看时,可能就会有人不开心了。比如在趣味运动会中,第一名的奖品是水晶球,第二名的是七巧板,当第二名的孩子看到第一名的礼物时,就说:“老师,我不喜欢这个,我想要水晶球。”这时,你就要告诉他,水晶球是第一名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如果很喜欢,那就和第一名的同学商量一下,让他给你多看一会。这样,小朋友就不会不开心了。

  每一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小情绪,即使他很懂事,但是孩子们也是讲道理的,所以对待孩子们的情绪时,要多和他们讲他们能听懂的道理。不管怎么样,都不能惯着孩子,特别是他无理取闹的时候,否则他就会得寸进尺,以后会害了他,让他产生只要闹情绪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这种错觉。我们要正确对待孩子们的情绪,既要安抚他们的小情绪,又要让他们明白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