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个孩子叫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个孩子叫未来

2016-08-26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个孩子未来,他只是千万人中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孩子,没有天赋异禀,也没有出众的相貌;没有万贯家财可以继承,也没有显赫官爵可以世袭。他只是那么一个非常普通的孩子。

  他的妈妈叫今天,爸爸叫忙碌,外婆叫昨天,他还有两个哥哥,大哥叫游守,二哥叫浩贤。据说,他两个哥哥的名字是一个高僧起的,他们俩五行缺水,所以他们俩的名字都带有水偏旁。

有个孩子叫未来

  他和两个哥哥年龄相差较多,因为本来父母不打算要他的。那天爸爸正好有时间,妈妈也很高兴,于是就有了他。可以说,他是意外地来到这个世界的,就像传说中的外星人。爸爸曾经说不要他,让妈妈去拿掉。可是妈妈说,这是上天赐予的礼物,是天意,她不想违背天意。然后,妈妈就执着地生下了他。

  未来不是一个特殊的孩子,他出生的时候,天没有降什么祥瑞,也没呈什么异兆,没有电闪雷鸣,也没有狂风大作。那个日子和平常任何一个日子一样庸常安静

  未来小的时候常常住外婆家。外婆不忙并且高兴的时候,就会把未来揽在怀里,用她早已经掉了很多牙齿的瘪嘴,给未来讲那些遥远的往事。可是,外婆大多数时候也忙,就无暇顾及未来了。未来是个安静的孩子,外婆忙的时候,他就在一旁自己玩。

  快要上学的年龄未来就很少在外婆家住了,妈妈知道外婆年纪大,身体也不是那么硬朗,虽然繁忙却尽量带他。未来很懂事,从来不给妈妈添麻烦。妈妈也有高兴闲暇的时候,她就会像外婆一样揽着未来,给未来讲一些好听的故事;有时候,妈妈也会说未来要是快点长大多好。然后,妈妈陷入沉思,有时还会露出微笑,好像在憧憬美好的事情。 www.wenzhangBA.com

  妈妈太忙的时候,想让两个哥哥带未来出去玩。可是,两个哥哥从来不肯带着他。理由是未来太小,不懂事,到哪里都是累赘,像个尾巴,麻烦。未来并不纠缠他们,和跟着外婆的时候一样,没有人陪他,他就一个人在一边玩。有时候,未来也会发愣,像在思考问题,但是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因为根本没有人在意他想什么,也没有人有兴趣问问他。

  偶尔,劳累的爸爸回来会和妈妈吵架,吵架的内容也多是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小未来常常觉得不值,想上前发表自己的观点。可是,往往他刚开个头,还没有往下说,妈妈就截住了他的话。妈妈常常说,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懂,别乱插嘴,一边呆着!小未来只好乖乖地退一边。

  妈妈高兴的时候就哼着小曲做家务,里里外外都收拾得整整齐齐,打扫得一尘不染。然后,妈妈会楼着小未来,坐在明亮的灯光下给他讲故事,一直等到爸爸回来;妈妈要是不高兴,就早早上床;未来睡不着,也只能静静地躺在黑暗之中;爸爸回来也只能在黑暗中摸索,尽管他看不见妈妈,也看不见未来;爸爸是不能开灯的,因为妈妈会更不高兴,还骂爸爸,以前有过几次这种情况。

  爸爸和妈妈有时候也会都很高兴。这样的日子,爸爸和妈妈就带他们哥仨去玩。未来就觉得很幸福,仿佛一家人都很宠爱他,他可以随便要自己想吃的想喝的和想玩的;两个哥哥也不会像平日那样与未来争抢。只有在这时候未来才感到自己的存在,只可惜这样的日子太少。

  不过,他虽然看起来很乖,也有自己的想法。他时常想,要是怎样怎样就好了。于是,他常常盼望自己快些长大。但是,日子总是很慢,他的很多希望也总是落空。他并不因此害怕,他知道,总有那么一天,自己会长大。

  题外:一个人今天高兴才有未来,如果游手好闲是没有未来的,在黑暗之中看不到未来••••••不管你愿不愿意,不管你想没想,未来都会姗姗来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个孩子叫未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