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母麻烦子女那说明他们真的遇到麻烦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母麻烦子女那说明他们真的遇到麻烦了

2016-11-17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母麻烦子女那说明他们真的遇到麻烦了

  前几日凌晨,家中打来电话,说傍晚时分,父亲在地里干农活时,不小心被蛇咬了,现在需要到县级医院输血清,挂完电话,我和丈夫立马驾车回家,平时回家也就一个小时的路程,可是这次我却感觉车速是那么慢,路途是那么遥远,我的心里着急的似热锅上的蚂蚁,在副驾驶上坐立不安。回想自己父母亲年过五十,一辈子坚强的父母,从来不肯麻烦我们,如果不是很严重,我猜想,他们肯定是不会给我们打电话的。一路上,我不停的给母亲打电话,询问父亲的情况,母亲很轻松的对我说:别急,慢点开,注意安全!其实,我知道母亲是担心我们的安全。来到镇卫生院,父母已等候在医院门口,父亲手上虽然用尼龙绳绑着了,但是还是肿的很严重,很明显看到已经肿到胳膊肘那里了,父亲表情有些麻木,或是因为疼痛,亦或是被这飞来横祸吓到了。

  接到父亲后,我们立马动身直接到了县人民医院,却不料,县人民医院告诉我们,他们也没有血清,叫我们转到百信医院,那里有专门治疗蛇毒的科室。我们立马飞奔百信医院,我们从没去过百信医院,这是一家私立医院,可这个时间,当我看到大厅的大门紧闭着,而旁边的父亲也开始有些难受,我的心里开始一阵慌乱,看看时间已是凌晨两点半,我该怎么办?突然我看到那个大厅的玻璃门上有块牌,上面写着温馨提示,我一看是蛇毒医生的电话,心中顿时一阵欣喜,母亲也长叹一口气说:“幸亏有你们,不然这样转来转去,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医生看到父亲的病情后对我和丈夫说;“你们这些做子女的怎么那么不关心父母,你父亲被蛇咬到现在已经快十个小时了,治疗蛇毒的黄金时间是三个小时内,你们再晚点送来,你爸的命都不保了”,母亲一听,吓到了,她说村里的人被蛇咬就用土方子治疗的,没想到那天晚上那土医生没在家,他们辗转了几个卫生院,都说没血清后,才给我们打电话到县里来的。我听了母亲的话,心中十分自责,父母总是为子女着想,生怕自己给子女添了麻烦,而我们却一直为了工作,回家总是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从没花过一天以上时间好好陪伴父母,父母不曾舍得花我们的钱,我们以为他们是节约惯了,却不知,他们就是因为收入有限才会舍不得到正规医院治病,一直以为父母在家中无任何危险,却不知,我们该用自己学习的常识告诉父母他们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该如何处理,说到底,我们还是忽视了对父母的关心。好在父亲输了三瓶血清,经过一个礼拜的住院后,如今已康复出院。

  父母不愿麻烦我们是因为他们想减轻我们的负担,如果真的有天麻烦我们了,说明他们真的遇到麻烦了,作为子女的我们该不怕麻烦的多关心父母,让他们觉得子女替父母解决问题那不是一种麻烦,而是一种义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