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医案:一个12岁小伙子的初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医案:一个12岁小伙子的初信

2017-05-17 作者: 懒兔子 来源: 懒兔子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医案:一个12岁小伙子的初信

  亲爱的懒兔子:

  您好!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12岁),(小名心心)十分爱看您写的书!我也有一个医案迫不及待的要分享给您!

  我从小就有胃炎,是属于胃寒的那种,小时候我还真没少跑过医院,有时半夜12点钟我爸妈就抱着我往医院跑,就是因为那个该死的胃炎。

  为此我可吃了不少苦,西药吃过了,中药也试过了,但是并没有什么好转。胃炎的生活,那真是苦不堪言,不能多吃肉,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能吃凉的东西,每天唯一的主食就是小米粥,天呐,我都快疯了!

  不过这件事的转折点发生在我八岁。这是一个冬天,我妈妈就让我喝姜糖水,每天必须喝一碗,起初,我并不爱喝姜糖水,但是没办法,还是得每天喝。我连续喝了两个冬季,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我的胃基本上不痛了,而且慢慢的我可以吃很多的肉了,也可以接触一点凉的食物,再过一年,我已经完全可以吃上冰棍了,冬天也没有关系。哎玛!太神奇了!我曾经试过了很多种药,花过很多钱,但是姜糖水就能把我治好,早知道这样我就早点喝姜糖水了!

  嗯。我本人觉得,本篇内容有点儿跑题……而且有点儿短。因为我作文并不是特别好(哭)。不过我特别希望兔子jie jie,能够分享我这篇医案,毕竟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投稿[调皮]。

  这篇医案其实我收到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但是我当时看完就决定立刻刊用。不知道这位可爱的小伙子有没有耐心等到现在,看到自己的作文被选登了,一定很骄傲吧。(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另外,这篇文章之所以值得分享,就是因为这个12岁的孩子,讲述了一个非常严肃但是伟大的事实,那就是,我是兔子jiejie!哦耶

  这一声jiejie,叫出了一个12岁的孩子,对一个42岁女人的尊重、喜爱、平等、友好态度,从侧面反映出我在读者心中,接地气、随和、年轻的形象。这一声jiejie瞬间拉近了我们之间年龄和空间的距离,呼唤出了真情,呼唤出了爱!

  好了,这是一篇非常精彩的医案,所有的精华内容分析完毕。下班。

  这篇案子最主要的问题,其实就是这个孩子是胃寒。只有胃寒或者胃寒湿的问题,才能用姜糖水解决。如果是其他的,如胃热、胃阴虚等证,就不宜用姜糖水了。

  姜糖水就是生姜红糖水,确实是很好的治疗胃寒的食疗方,一般来说,配方是红糖、大枣、生姜。将这三样食材放在锅里加水,炖煮半小时就好。功效为散寒降逆止呕,去痰下气,去水肿气胀,补益中气,强胃健脾。

  但阴虚有热和胃有实热的人不宜服用,糖尿病人不宜服用。

  具体胃病用药可以参考下面这篇文章——这也许是我能给你们最好的女王节礼物——胃药中成药小全。

  感谢这位小伙子的分享,真的谢谢你能写来这么好的医案。相信未来的日子里,中医能改变你更多。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