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哀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哀歌

2017-05-2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哀歌

  哀歌

  钟晓阳

  爱情应该是令人振奋的,你曾经对我说。我想着你说过的话,仿佛看见我们的往事,经过回忆的渲染和幻想的铺排,一如水中之月碎而且多,充满了整个水面。我把手探入水里捞寻,开始明白最美丽世界永远只可存在于心中,如今我已失去我玫瑰色的世界。

  我回来的时候,鲑鱼季节刚刚开始,许多渔船都出海了。鲑鱼是思乡的,有人说,自海洋游向出生的水域,在出生的地方死亡。此时的鲑鱼,与我离开此地时的鲑鱼,已不知相隔几代。(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们的年纪都渐渐大了。岸上的岁月,已经远去。或者你想着就此一条船,一个人,在海上度过余生。每当你的渔船出海,回望岸上层层的灯火,你是否觉得那就是你的前尘往事,渐渐变得像星星一样冷而远。

  再相见时,想必恍如隔世。

  我望著春天的海洋,就好像见到了你。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之中,原是为了陪我走一段路,看着我成长。你离我而去,也只是为了成全我,让我独自承担自己的生命,体现我在你身上领悟的一切,清洁勇敢如新生。

  现在我已不想再见你。我们生存于这个世界上,忧喜参半,有更多的事情,分不清其哀乐。让我们走向各自的方向,无论结果如何,心中不会有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哀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