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自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好,自信

2017-05-2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随手穿了一件白衬衣,才发现没有洗过,顿生嫌弃之感,人也瞬间不自信了许多。

  可是这件衣服,曾经自己最得意的衣服,以前每一次,自己最喜欢女孩儿总是不无赞美地说“你穿这件衬衫看起来真帅”,自己也总是穿着这件衣服参加一些上台演讲或者聚餐等看起来重要的场合。

你好,自信

  但今天,我竟然如此地讨厌它。

  你看,它衣角怎么还有一两根线头呢?你看,它的衣领内侧除了有点泛黄的脏泥竟然起了一些毛球,一粒粒的,还有那衣袖怎么就这样卷不起来了呢?它老是往下掉是几个意思呢?真气人!

  我咬着牙粗鲁地扯着线头,我缀了一点口水用指头去搓,去捻那些泥,希望能干净那么一点儿,搓的手生疼。

  我想,它确实被我“喜新厌旧”的牢笼囹圄起来了。

  但这跟它毫无关系,它就是一个任人摆布的物件,一件满足我私欲的遮羞布,一样简单且没有牌子的麻布白衬衣。

  假若,它会言语,我想它一定会大怒地说道“傻逼吧你,关我什么事?!”

  对于我这样一个人,我想它或许是有点动怒了,生气了,它不再是那种玩小孩儿脾气了。是的,它或许要先我,抛弃我而去了,说到底,它才是占有主动权的。

  《贾平凹小说文库》是我昨天突然兴起,在图书馆的角落一隅找到的,它的外壳已经破旧不堪了,有一些边缘已经卷了很大角儿,仿佛女人新烫的头发,越捋越卷,有一个角撕扯去了一半,还有一半藕断丝连,仿佛在做最后的挣扎。(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它干巴巴的,极其肮脏又极其无奈的特意地被挤在图书馆文学刊物的最底层。它的遭遇和外貌像极我的白衬衣。

  但它仍是一本上好的书!

  亦如我从一开始就喜欢贾平凹这个作家一样,或许我和贾老一样都有着农民意识,我们对底层的老百姓生活都有过深深地体验,都有过密切的接触,忽然有一天,我们拿起了笔杆子写起了文字,但是我们的思维仍可以在那田野间、那树梢处、那山腰上找到,我们的根扎在那儿,那里曾给过我们充足的养分,给过我们太多儿时的快乐,给过我们无限的自由

  书本里,热情洋溢地过生活,字字句句大道理,文字很美,甘之如饴。

  贾平凹先生给了那本书自信美丽,而我却辜负了那件白衬衣。

  当突然有一天,我们离开了那片土地,去达了我们向往的生活,却四处碰壁而又不停地疗伤。

  我们黯然着这个社会的不公、不足、不满。殊不知,是我们的心已经散了线头、起了毛球、脏了泥。

  亦如衬衣还是衬衣,我还是我。只是,它已“老去”,我已“变心”。

  是的,这个社会没有变,地球自转,太阳公转,变的只是人心。不要用人们粗俗的行为去改变社会,自信的人本来就会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好,自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