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由者

2017-05-28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自由者

  这几天下班回家,走进鸽棚,总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老是有一个小雨点鸽子在棚外面。明明记得早上没有放出它去,或者在早上喂食时它已经进来了。

  这个小雨点是小鸽子,大概一个多月,已经能飞了,但是还没有漫天飞过。对于他这样的情况我很纳闷,一直怀疑是不是自己记错了,可是好像自己又没用记错。

  答案在今天揭晓了。今天周日不用上班。在早上喂好鸽子后,把食槽撤了。一抬头,发现那只小鸽子飞到了进口那里,用脚抓住进口下方的边缘,翅膀张开,紧紧抵住进口的内边缘,然后他巧妙的一收翅,出去了。原来如此,他是个自由之身呀。这么多天的疑惑,一下子就解开了。

  回想起自己这么多年的养鸽子经历感觉自己养的每一批鸽子里,总有那么一两个自由者。以前是跳笼,怕鸽子自己飞出去,就把跳笼口变窄一二公分,但是什么时候都有那种灵便、聪明的。他自己就能跳出去。进进出出,随他心情。记得有一只灰的小雌鸽,她从巢箱看好位置,冲着出口飞,到出口一侧身就出去了,那个动作一起哈成,天衣无缝。(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现在的是门洞那种进口,也有这样的自由者。看来鸽子里面也有与众不同的。他们天生的机巧,不受束缚,来去自如,不受约束。在我养鸽子二十年的生涯中,这样的鸽子有十多只。每一批里不多,就有那么一两只。

  看来养鸽子时间长了,什么样的都能遇到。我们人为的设置的那些进门什么的,并不是对一切的鸽子都管用。这从一方面也印证了那句真理:万事没有绝对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由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