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待风洗净铅华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待风洗净铅华来

2017-06-0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待风洗净铅华来

  待风洗净铅华来

  朱椿栩

  曾经在某个下午,我一筆一笔勾勒时间的痕迹。我记得那应该是夏天,窗外绿意很浓。那时的我莫名地喜欢上了京剧,记得《霸王别姬》,项羽、虞姬,段小楼、程蝶衣;记得《玉堂春》,苏三起解;记得《穆桂英挂帅》……

  于是,我在画册上,留下了他们的影子。

  他们入了我的画,定格在了那一瞬间。

  脂粉太重,只希望清风啊,能洗净脸上的厚重铅华,洗净尘世的浮华。(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稼轩曾写道:“君不见,玉环飞燕皆尘土。”杨贵妃有大唐盛世的美,她美得代表了一个时代,一场《贵妃醉酒》,也是京剧大师梅兰芳用毕生心血雕琢而成的绝世之作。

  很难说京剧唱起来我听懂了什么,但是那年代久远的情感,就藏在一颦一笑中。咿咿呀呀的,听不太懂,却很动情。

  记得某年春晚,有个《同光十三绝》的节目,名角们闪亮上场,一个个水袖一抛,娇媚万千,但我印象最深的是身着绛色长衣的穆桂英,风格干脆果断,唱道:“敌血飞溅石榴裙。”(摘自《中学生天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待风洗净铅华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