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长征一号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长征一号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2016-07-13 作者:长征一号 来源:长征一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下乡活动的第二天,阳光依旧那么舒适,贴心。早早的醒来,心中燃起了希望,叫醒孩子们刷牙洗脸,贴被子,带着他们去吃早餐,上课,中午带他们午休,晚上去旁边的宿舍楼提热水给孩子们洗澡,然后让他们睡觉,半夜为他们盖被子。这些仿佛自己是他们的父母,衣食住行样样为他们操心。等着他们睡着后,自己偷偷一个人在阳台里,在微弱的灯光下,宁静的夜里,回顾当天的东西,检讨自己的不足,时刻勉励自己,把孩子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把最贴心、最温暖的爱带给他们,他们脸上那纯真的笑容仿佛是冬日的一束阳光,温暖人心。即使身体已经累的不行了,但依旧记得自己责无旁贷,时刻提醒自己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不管事情大小,只要用颗真诚的心去对待任何东西,我相信一切都会变得更加美好

  从这些孩子身上中,有些孩子很乖,很听话,当我问他们的理想时,带着可爱面容的他却坚定地说以后要当一名伟大的发明家,能够发明一些实用的,造福人类的作品,眼睛里泛起满怀希望的曙光。想不到一个小小的孩子,理想却那么坚实。这不禁使我想起了以前那个和他们一样,充满的天真梦想着长大以后当一名伟大的**家,如今,在这些孩子的身上,仿佛看到自己的小时候的缩影,若隐若现,让自己的内心莫名的感动。我希望每天都能看到忙碌而踏实的自己,每一天的阳光依旧美丽,让我们的爱在孩子心中萌芽。让在这短短的十天里,能够带给孩子们最难忘回忆时间在流逝,我们依旧勇敢前行,感动如初。(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岭南师范学院长征一号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撰稿人 潘秀贤

  摄影 吴莉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