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登讲台,值得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初登讲台,值得珍惜

2017-07-12 08:56:53 作者:谢燕红 来源:谢燕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登讲台,值得珍惜

  徐徐清风,悠悠蓝天。同样的风景在上课前和上课后,却给我不一样的感觉,果然,相由心生,景为心变。

  七月12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初次登上讲台,给孩子们上课。对于一个上讲台讲话都手抖脚抖的人来说,这是无疑一个巨大的挑战。曾经想过要放弃,叫别人帮忙顶替我,但是,如果这样做的话,那么我的三下乡岂不是毫无意义?因此,我还是选择了自己上台讲课。

  在前两天,我就开始紧张了,害怕了,害怕自己讲不好,会遭同学或学生的嘲笑,所以,一直忐忑不安。这一天终究来了,而我的课件却是昨天才弄好,不太熟悉,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在上课期间,我讲课速度很快,连我自己都觉得孩子会听不懂,但我还是停不下来,因为我当时都已经紧张得不知方向了。因为有学生配合,所以我有暂时的冷静,但是一旦我被卡住,就会紧张。一节课,就在我的战战兢兢中度过了。当我讲完内容,还有五分钟,不像其它老师他们会准备视频,我教数学所以没有视频。本来会很尴尬的,但是我又跟他们回顾了一些点,就下课了,当时也还没有打铃声,我想,就这样吧。幸好班主任有上来讲了有关书法比赛的事情,这才打铃声,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讲完课后,一切都那么美好,虽然我讲的不好,但也没我想象中那么难,连风景都变得可爱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