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赞美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赞美别人

2017-07-20 07:16:3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赞美别人

  赞美别人

  张雨

  卡耐基在《人性的弱点》一书中指出:“每个人的天性都是喜欢别人的赞美。赞美更容易鼓励人进步。”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赞美,但也不能忘了真诚地欣赏和赞美别人,因为人生需要赞美。

  英国喜剧演员卓别林小时候,有一年圣诞节,学校组织合唱团,卓别林落选了,他很沮丧。之后,卓别林在班上背诵了一段喜剧歌词,博得大家的喝彩。老师说:“虽然你唱得不好,但表演很有幽默的天分。”

  为了生计,卓别林四处打听,希望能演一个角色。一天,伦敦一家剧院要上演一出戏,剧院老板答应让卓别林演一个孩子的角色,结果那场戏演出并不成功。《伦敦热带时报》在批评该剧的同时说:“幸而有一个角色弥补了该剧的缺点,那就是报童桑米(卓別林饰演)。以前我们不曾听说过这个孩子,但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定会看到他不凡的成就。”(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再后来,年轻的卓别林获得了一个去美国演出的机会。不巧的是,这次演出没有引起任何轰动。然而美国《剧艺报》在谈到卓别林时说:“那个剧团至少有一个能逗笑的英国人。总有一天,他会让美国人倾倒。”

  这些赞美让卓别林进一步看到自身价值,使他更有信心和希望。多年后,卓别林果然成为享誉全球的艺术家。卓别林的成功除了天赋和勤奋外,更重要的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和最关键时刻,他得到了别人的赞美和肯定。

  美国著名企业家玛丽·凯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比金钱和性更为人们需要,那就是认可和赞美。”赞美,实际上就是对一个人价值的最好承认和重视,能使其心灵需求得到满足,并激发出潜在的才能。因此,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要学会赞美别人,有时一句赞美的话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赞美别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