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封情书,我还在写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那封情书,我还在写着

2018-01-21 18:50:46 作者:新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爱情

  13岁那年,还不懂什么是爱情,只会捉弄你,甚至以为这样就能让你明白我的小心思,想想也是可笑的紧。每天期待你会从窗前经过,可爱的马尾,随意好看,扑闪的眼睛里,像是住着精灵。我开始好好学习,因为我想和你一起领奖,站在和你一样位置,换你一个微笑的赞许,我开始学习篮球,假装你的加油鼓劲都是因为我。我开始听jay的歌,开始学习嘻哈和说唱,你所喜欢的都成为了我的目标

那封情书,我还在写着

  毕业那年,我假装随意的问你,打算考哪所高中?你说,当然是全市最好的一中了。我不要命的啃书,生怕会和你分开,我怕再也没有你从窗前经过。命运却总是一如既往的不正经,当我兴奋我拿着一中录取通知书找你家的时候,你爸告诉我你没考上,准备去四中读书。这个晴天霹雳让一度让我消沉,甚至自怨自艾。

  书信那头

  我只记得我进入高中的时候是没有任何欣喜的,那年我们15岁,拖着承重的行李箱来到陌生的没有你的学校父母不厌其烦的叮嘱,其实压根也没听进去几句。这种悲伤的小情绪直到收到你的第一封来信才真正消失,你说你很失落,学校的学习氛围不好同学们之前也没初中时候亲昵。那一刻我学会了心疼,原来我希望你过得很好。我认真的回信,虽然遥远,但是我想让你知道,我一直都在。

  你来我往的书信一直持续到高三,那也是我人生中充满期待的两年,每天都会准时去门卫室帮班上的同学拿信,其实根本就是等你的信罢了。厚厚的书信被我用文件袋好好的保存,每一封信都被读过无数遍了。我清晰你的每一个用词习惯,从写信的语气中也能猜到你在想什么。那些书信至今也都还留着,有些发黄,却还很美。

  你们要幸福

  整个高三都特别凌乱,从你告诉我和他谈恋爱开始,我们再也没有写信。成绩一向不错的我开始沉迷网吧,仿佛只要杀死游戏中的怪物才能发泄心中的愤懑。我退出了球队,收起了随身听,像个傻子一样浑浑噩噩的度过最重要的一年,那时候的我还很脆弱,令人窒息的痛楚让我措手不及

  时间没有给我丝毫缓冲的机会,你告诉我你们一起考上同一所学校的时候,我高考失利的结果完全意料之中。那是生命中黑暗的一年,父母失望眼神,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我没有怪你,只是伤感陪着你的不是我。我希望你们能够幸福,就像我希望你能幸福一样。

  我依然爱你

  大学相比高中要舒服太多,尤其是这种三流院校,谈恋爱和玩游戏是两大主流人群,整天泡在图书馆,偶尔听听讲座的我,活得也算个另类了。那时已经开始有了自己手机和qq,但是却鲜有人联系,都说大学精彩,我却觉得索然无味

  大二那年,也是你告诉我你们分手的那一年,你的悲伤让我再一次心痛,我每天准时打电话安慰你开导你,用尽全力逗你开心,我没有想过太多,甚至以为我们根本不可能再有故事。直到有一天,你告诉我你喝了很多酒,很想哭。我立马坐上了火车前往你在的城市,我心急如焚,我知道你从来都不会这么没有分寸,我害怕你会出现什么意外。当我出现在你身边的那一刻,我忍不住紧紧抱住了你。那一刻,我知道,我依然爱你。

  相爱相惜

  和你走到一起并没有太多意外,因为我开始有了占有欲,开始意识到我爱你。那是我人生最幸福的几年,也是青春里最绚烂真实存在。身边的朋友都说我是个备胎,说你是因为被甩了才找我,但是那些都不重要,因为我只想爱你。用我的生命去守护那个我13岁就开始喜欢的女孩

  春暖花开,大概就是那时的状态。每个周末我都会把自己收拾的看上去体面,然后坐上那趟充满汗臭味的列车来到你身边,我们拥有着不错的默契,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题,我们一起逛公园一起看电影,甚至偷尝禁果。一直到参加工作以后,这份甜蜜都还在持续发酵,整整五年的时间,那时候真的以为会一直这样下去,我不可能放开你,你也不会离开我。

  此去经年

  年轻的时候最天真事情就是以为爱情很强大,但是婚姻又是另一回事了,当两个家庭矛盾升级到了无可挽回的局面,我们都知道不可能再有以后,我们有彼此不同生活环境他们之间更是水火难容。分手那天我们在故乡的河边最后一次拥吻,风吹着柳叶簌簌作响,我们都没有哭,安静享受完最后一秒,没有说一句话。转过身却再也忍不住了,那晚是我第一次喝醉酒,醉到我以为我会就这样死去,安静的死去。

  从那天起,我不再和你有任何联系,我没资格去责备我的父母,唯有变得越来越强大,身边不停有人介绍对象,我都以各种理由回绝。因为我心里已经容不下任何一个人。最近,周杰伦又出了新歌里面这样唱到:我写给你的情书,都什么年代了,到现在我还在写着,总有一天总有一年会发现,有人默默的陪在你的身边,也许 我不该在你的世界,当你收到情书,也代表我已经走远。

  世事变迁,你总一天会成为别人的新娘,有你的新生活,时间也会慢慢磨灭掉我们相爱过的痕迹,就像那叠厚厚的书信,也终有一天会渐渐模糊。但是我给你的情书,我会一直写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