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鹏程万里同携手,欣欣向荣共辉煌----------写给新闻组的一封情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鹏程万里同携手,欣欣向荣共辉煌----------写给新闻组的一封情书

2017-07-24 08:36:31 作者:23093955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听说了,新闻组发稿速度每分钟一篇”

  夏日的雨是很纠结的,有时狂风暴雨,有时细雨绵绵。但相同的是雨后的景色都很美。新闻组有时稿多有时稿少,但投完之后大概每个人的喜悦之情是相似的。

鹏程万里同携手,欣欣向荣共辉煌----------写给新闻组的一封情书

  “啊,怎么又停电了”一位组员抱怨了一句,又默默坐回自己的位置抓紧投稿,因为时间不等人,一定要赶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耗完所有电前投完,不能辜负队员对我们的期待

  “那个,小贼林帮我投一下吧,我这边的稿量稍微有点多”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新闻组的日常了,大家一起熬过夜,一起审过稿,有时会为了一个词的合适用发而争的喋喋不休,有时又会把自己的有趣的稿件分享给他人,一起开怀大笑。这大概是我们六个组最有团队精神

  “你还记得我们刚开始来的情景吗?”

  “那天啊,说来话长。……”

  作为全校最后一个出发的三下乡实践队,我们总算是来到,可紧接着就是无尽的等待,蝉拼尽全身力气去呐喊,去响彻整个天际,毕竟这是它最后一个暑假。换个角度说我们又何尝不是一样。

  “我想我们新闻组的稿量超过师兄他们班,一定给我,不,我们班三下乡留点什么,哪怕是在平常不过的文字了”昨天还有点失落的老大突然说这种话,有点猝不及防,毕竟原本他不是新闻组组长,只不过真正组长来不了,他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是吗,我也觉得我们新闻组今年很有希望,队长把最后的办公地点分给了我们,刚才在车上,有个新闻组的队员已经写了一个2000字的心得,这么好的队员分给新闻组,是多么幸运的事……”

  淅淅唰唰 ,雨又开始下了,回忆有被拉回到现在。

  “怎么搞的,也不看看现在什么时候了,调研组的心得怎么还没交上来,老张你去催一下”正在整合心得的老大突然站起来抱怨道。

  “老大,他们去吃饭了。”

  “蛤,我们新闻组都没去吃,他们倒是很悠闲,告诉他们10分钟不交上来,每天写两篇新闻稿。”

  夜深人静辛苦一天的队员们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想,他们会梦见什么了?被小学生叫一声老师开心?去村里调研宣传时被村民送水果的喜悦?在这里还能偶遇自己的准师妹的兴奋?天上星星是那么的明亮,自从来到城市生活,已经快忘记星星是什么样子了,璀璨的银河陪伴着皎洁的月光。“月色真美”不禁小声感叹道。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你知道吗,月色真美用日语发音是喜欢你的意思,你是不是在想某个人了”

  “什么鬼,想我妈了不行啊。哇!好香,你们又开始了”每次深夜投完所有的稿之后,大家都会留下了,泡一碗面犒劳自己,顺便和队友们谈天说地谈笑风生

  “你昨天写的心得,推荐的那个楼顶,我慕名专访,风景确实很美”小瑾边看电脑边说。

  “当然了,我推荐的地方当然很棒棒啦”

  “你们知道吗,今天我们有篇新闻稿上首推了”小萍突然从自己的座位上站起来。

  “够我们新闻组吹上一个夏天”老大突然插话了。

  “可是,现在接近尾声我们的稿量越来越少”老大说完又塞一口面进嘴里。

  “毕竟没什么好写的”小概看着自己刚泡的面补一句。

  “有啊,比如我们现在偷偷吃后勤组的面,是不是就可以写一个“吃面有感”新闻稿” 吃完面已经一本满足的老大舔着嘴说。

  “那我们这些不吃面的怎么办”坐在一旁突然发声的老毛。

  “你们啊,就写一篇“观面有感”吧” 老大仿佛眼前一亮的说道。

  “快跑啊,老大想新闻稿想疯了”人群突然有喊一句。

  老大乐,众人从老大乐而乐。

  “我们还会再见吧”

  “说什么傻话了,不是还有一天吗?”

  “那明天后了”

  ……

  外面又开始下起小雨。

  “困了,我先回去睡觉”

  一会众人散尽。

  “你还不走吗?”

  “我今晚就在这个办公室睡了,这里真的很温暖

  “别半夜一个人偷偷哭啊”

  “怎么会了,200斤胖子怎么可能轻易哭了”揉揉眼睛。

  “不早了你去睡吧”

  这大概就是新闻组的日常,说是普通,其实早已每个组员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回忆。审稿,改稿,考验我们的细心。写稿,发稿,考验我们的创新与耐心。在无限延伸的梦想后面是新闻组每日重复的工作,不想要输给他人 ,有你们的美丽记忆会让我们更加努力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个愿望,试着在这个重要的场所感受吧,只要相信梦想终究会实现,那会是阶梯,或是门扉,模型的模样,形形色色。连结一起吧系着大家的心,照耀这个夏季的夜空吧。不会消失,不会消失,不会消失的是一直培养着自己的地方,别消失,别消失,为了别让它消失,从这里开始吧,接着准备再次出发吧,幸好遇到了想要努力的梦想。

  今生今世,永远留恋。此时此地,必定铭记。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新闻组,最棒!

  (最棒新闻组)

  张博扬/撰

  张博扬/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