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扶起一醉鬼,搭上一万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伤感日志 >

扶起一醉鬼,搭上一万金

2018-08-23 16:36:46 作者:徐国忠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老杨早就退休了,但老杨受党教育多年,热心肠没变。

  这一天下午,老杨去单位交党费,快到单位时,见路边绿化带旁趴着一个人,这个时间正是喝黏糊酒刚散,人们陆陆续续上班的时候,趴着的这个人一定是喝多了,睡在了路上,路过的人一个接一个,但谁也装作没看见。

扶起一醉鬼,搭上一万金

  老杨想,别人不管,我也不多管闲事。瞥了一眼便去了单位。

  可是,当老杨回来,那人还在那儿趴着。老杨想,要是再没人管,不就出人命了吗。这时,老杨的热心肠起作用了,他赶紧下电三马凑了过去。

  老杨把人家喊醒,用电三马送人家回家。

  第二天,人家领着儿子家来非要认老杨为干爹不可。老杨不答应。人家摁着儿子就磕头,不答应不起来。无奈,老杨答应下来。留下人家爷俩吃了面条,喝了定酒,走时,老杨给干儿子2000元见面改口钱。

  快过年了,干儿子来报喜,说春节前腊月二十六结婚,特请干爹去喝喜酒,干娘也去,和父母一样对待,要请头的。结婚这天老杨老两口带去4000元钱。

  春节过后,干儿子和干儿媳抱着宝宝登门见干爷爷奶奶,老杨喜不胜收,说道,好快呀!干奶奶一句没言语,哆哆嗦嗦掏出2000元钱。

  至此,老杨再也没乐起来过,和老伴感情也跌入冰点。

  一个月以后,一辆四轮电动车停在老杨的门口,下来的是老杨扶起来的那位干亲,笑哈哈地对老杨说,半年前你救我时,骑的还是辆破三马,回头叫孩子也给你买一辆这样的,这辆给你也行 ,才一万多块,咱都是亲戚哥们弟兄了,以后我有嘛,你就有嘛,你这个实在兄弟我这一辈子交定了。走!喊上弟媳,咱下饭店喝酒去,孙子今天过满月。

  饭店里,酒桌上,老杨又递上2000元红包

  村里人一传十,十传百,都知道老杨救了一人,认一门子干亲,花了10000元。说什么的都有,大部分还是说,老杨的热心肠碰到宰人的。可老杨不信。

  闺女们知道了老杨的事情,都气不过,担心老杨还会叫人家牵着走,于是便把老杨老两口子接走了,去闺女家住些时日意思是躲躲,不知干亲哪时又用什么借口来要钱了。

  半路上,看到过往的新能源动车,老杨就不自觉地多瞅上几眼,就像看见干亲那洋溢着热情笑脸一样……老杨偷着给干亲打电话,意思是我暂时出门了。可是电话响了,就是没人接。

  也是走的交党费去单位那趟道,也是那个点,回想起认干亲的起由和花10000元的过场,老杨一反一正也想想,也觉得真是邪性,难道真遇到了狼?他这样想着,车很快就来到半年多以前,他救干亲的那地方,他很不情愿地向那儿憋了一眼,活巧死,那儿又趴了一个人,老杨吓得一闭眼,车就过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