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注

2016-07-12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注

  今天,我们的支教活动终于正式开始了。开班仪式完后,支教队友就分别到负责的班上课了。我们的调研组也开始工作,先把学生信息登记表分给同学们填写。

  进入到班级里面,不禁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原来有的紧张情绪也就缓解了。他们大都比较活泼,很好相处。不过,在填写的时候也出现了混乱,孩子们的声音非常大,场面有点难以控制,而且他们很多东西还不太清楚,最后只好让他们回家填好再拿回来。虽然第一个工作不是很成功,不过也尝到了一点当老师的滋味。当同学们请教我的时候,我的心情激动自豪的,原来,有种被需要的感觉还不错。 (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做完第一个工作后,我们就开始深入教室,站在教室后面,认真观察每一位小同学。我发现,每个班里都会有活泼和文静的孩子,那些活泼的孩子们非常积极踊跃地与老师互动,而也有一些孩子们静静地坐在那里,不说话,也不认真听讲。孩子们当中会有很多是外来务工子女,是我们调研的重点对象,所以我们要观察每一个孩子的行为特点,从这个方面去突破,去寻找调研的突破点。

  每一个孩子身上都会有不同的特点,当我们了解了他,就会更好地相处了。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和孩子们熟悉熟悉,建立比较深厚的友谊,成为他们值得信任朋友。其实每个孩子都希望得到关注,虽然有些孩子比较内向,但是他们更希望得到关注,得到别人的关爱。所以,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关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