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梦社会实践队——三下乡之备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初梦社会实践队——三下乡之备课

2016-07-13 作者:luowenjin 来源:luowenji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初梦社会实践队——三下乡之备课

  初梦社会实践队——三下乡之备课

  备课是教师根据学科课程标准的要求和本门课程的特点,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选择最合适的表达方法和顺序,以保证学生有效地学习。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对教师而言,备好课可以加强教学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有利于教师充分发挥主导作用。而我们作为此次三下乡活动的“老师”当然离不开备课!

  我教的课程有生物和手语,生物分两个年级,分别是:初二和初三。初三已考过水平测试,掌握的生物知识相对多,所以针对初三,我的备课需要更多的趣味性和更多的课外内容,因此,我为初三学生准备的是《生物学知识竞赛》;初二的学生的知识面还不够广,而且孩童心理较强,所以针对他们的特点,我为初二学生准备的是《与生物有关的谜语和脑筋急转弯》。手语开设来作为兴趣课,由学生自由选择。我教同学们的是《隐形的翅膀》的手语,由于条件有限,所以给同学们的歌词都是我一个字一个字的写的!边教唱歌边学手语。(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的备课大概是这样,但我也会根据现实条件和学生的需要适当调整!整个备课过程让我体会到了当老师的不易,但同时也倍受欣喜希望接下来的课越上越好。

  作者/岭师初梦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组长何丽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