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物理院“破风”社会实践队开展采访报道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岭师物理院“破风”社会实践队开展采访报道工作

2016-07-13 作者:蓝兹炜 来源:蓝兹炜投稿 阅读:载入中…

  摄影/魏锦7月13日,是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破风社会实践队在高州市大坡中学开展三下乡活动的第三天。今天下午15:00,新闻组组长蓝兹炜及其3位组员就这三天破风社会实践队开展的活动情况对高州市大坡中学教导处吴江主任、班主任代表汤勇涛以及学生代表李健进行了采访。以下是部分的采访语录

  记:三下乡活动已开展了三天了,您能就这几天的工作发表一下您的意见吗?

岭师物理院“破风”社会实践队开展采访报道工作

  吴:这几天总体上,你们开展的活动是很成功的,令我非常满意,特别是支教方面。校长,老师,学生,都给出了好评。第一,团队有一种团结向上的进取精神。主要表现在工作安排上科学合理,学生管理上有条不紊,教学上的认真负责。第二,团队管理分工明确到位。各大组的工作都做得准确到位,特别是保卫组的工作做得非常好。第三,队员不怕苦,能吃苦耐劳。尽管学校的环境条件不好,你们都坚持下来了。

  记:谢谢您对我们这次活动的认可。那您觉得我们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的吗,特别是在教学方面?

  吴:这次三下乡的开展一切都是为了学生的发展,那下面的几方面是我要特别强调的。第一,在教学上,多补充练习题,加大力度巩固学生的课后学习。第二,文娱活动上,要以学生的兴趣爱好为主,充分展示学生个人的特点。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记:作为一位班主任,你这三天以来的你最大感受是什么,还有你觉得老师们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

  汤:在教学上,班主任们既能积极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又能细心地帮助学生解答难题。在生活上,老师能够帮助学生处理好生活中的难题,学生受伤了,能及时送去医院。这些都是我这三天以来对学生的感受,他们对我们的开展的活动都是感兴趣的。至于老师们的不足吧,主要还是教学的方式不太正确严谨,有点小马虎。还有就是,学生的管理没有落实到位,漏洞比较多。

  记:相信你已经听过我们这些老师讲的课了,就你个人而言,老师的上课效果怎么样?

  李:还可以,老师们给我们的上的课都很好,没什么好大问题。老师们和我们的年龄差不多,我们都乐意接受他们所教的东西,而且老师们都很认真负责。

  此次采访经历接近两个多小时,所涉及到的话题不仅是教学上的,还有生活和管理上的问题。主任、班主任、学生的话语,都是破风社会实践队今后开展活动的宝贵经验。

  (撰稿/蓝兹炜 朱路财 陈嘉燕 魏锦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