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完四节语文课的感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上完四节语文课的感想

2016-07-13 作者:朱慧桃 来源:朱慧桃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完四节语文课的感想

  ——岭南师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同心燃梦”实践队三下乡心得

  今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还是想昨天一样早早地起床开始我的支教生活,唯一不同的是今天的我要上四节课节课,上午是连续的三节课一起上,下午还有一节课。

  满怀着激动和怕自己hold不住场面与秩序的心情开始上课了。第一节语文课是在三年级2班上,我是2班的代理班主任,所以对我班的孩子充满信心,因为我知道我们班的学生都非常乖巧。结果也正如我所料,我们班的同学上课都非常认真,气氛也可以随着我的讲课迅速调动起来,这可是我今天打响的第一个胜仗。

  第二堂课是五年级一班的课,作为一个即将升为六年级的同学来说,1班的同学可以说是小学的“大哥大”了,因为他们掌握的知识比较多,所以不能跟三四年级那样子上课,所以我只能换个上课模式。虽然同学们对我的语文课似乎早也习以为常,不怎么感兴趣,可是我的课堂他们还是很配合的上了下去,总体来说还是很顺利的。

  两节课下来,我已经有些疲惫了,喝了一瓶水的我接下来还得上课。第三节课到来了,这节课是在三年级1班上的课。同样是语文课,同样上午有两节三年级的课程,可是我却特别喜欢这个三年级1班。这个班特别乖巧,就是上课比较专心认真,纪律比较好维持,这也是跟其他班不同的,其余的班级同学一兴奋课堂场面就会开始失控了。所以纪律好的班级是我比较欣赏的,但是纪律一般般的班级我会尽力去引导他们如何去做一个德才修身的好孩子。毕竟今天上了四节课的我已经承受不了再喊破喉咙维持纪律了。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上午随着三节连堂的语文课结束了,午饭过后我拖着疲惫的身子睡着了。闹铃响过之后我便起床开始了我下午的语文课。起床张开嘴说话的时候我发现声音开始嘶哑了,但还是梳洗过后开始了我下午的课程。这节课是在四年级1班上的课,声音变音的我生怕一节课又得吼着上课,庆幸的是,同学们也算挺乖巧的,说过老师声音不舒服之后也不怎么闹腾,所以下午的课也是随着我的流程顺利的进行了下去。课堂结束之后,声音真的崩溃了……

  四节语文课过去了,比自己平时上课还要辛苦,不过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我相信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我会慢慢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