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什么让我们停留在这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是什么让我们停留在这里

2016-07-15 作者:熠辉实践队 来源:熠辉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么快,我们在平山一中待了四天了。从最一开始的激情满满、充满好奇到如今激情褪去,我开始感到一些些疲惫。回想到这里,我开始萌生出一种感觉:我已经成为此次三下乡活动的一个旁观者。

  或许,我一开始就做错了,不该只加入了新闻组,以至于如今感到深深的身处局外的感觉。旁听了队友给那些学生上的课,语文课、音乐课还有有趣的话剧课。加入支教组的同学都上台授课,都体验了一把当老师的快意潇洒,当然,也有失意纠结。在一次次遇到问题到解决问题,一次次和学生交流到最后成为了亲密的朋友,这些上了讲台的勇士们,他们追求到了此次旅行的真意:给这里的学生带来新鲜活力,同时充实自己

是什么让我们停留在这里

  这里的环境意外的艰苦,劣质的生活用水,不时挑战我们的极限。这里上午闷热,下午倾盆大雨,甚至让我担忧,该不会是天公不作美,我们刚好遇到了梅雨天气,等我们三下乡结束了,雨还下着。担心途中遇到大雨,吃完寡淡的早餐后,调研组的组员们就急急忙忙走出校门开始了今天的工作。这几天的天空都灰蒙蒙一片,但从他们炯炯有神的双眼中,我仿佛只看到往前冲的干劲儿。他们直面各式拒绝,走访乡间各家门户,使尽了浑身解数,争取多做几份问卷调查。他们会遭遇拒绝,但,也会遇到善意且热情的街坊,因为这些配合的人们,才使调研工作过程中充满美好。调研组的组员们也追求到了此次旅行的真意:搜集人们对农村教育的看法和意见,调查人们是如何认识三下乡……他们实践着。(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队员们都在三下乡中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践行着此次旅行的真意。而我身为新闻组的一员,每天的任务就是想方设法将队友们辛辛苦苦赶出来的稿子投到各个网站。每天看着队友们写的文章,感受着他们心情的变化,收获的各种。我不时地会陷入一种矛盾里,我似身处局外又似局中人。队友们在这里收获的点点滴滴,虽做不到感同身受,却还是使我“感动”于他们的故事里,心里不免羡慕起与那些天真笑脸共度欢乐时光的他们。

  我们为何停留于此?不是为了“停滞”,当然也不只是单纯地想要吃苦!每一次的旅行,是为了一次蜕变。蜕变可以是像蝴蝶破茧般绚丽而招摇,也可像蛞蝓长出防御外壳时缓慢却稳重,成为一只不起眼的蜗牛。你以为它什么都没有改变,还是像从前一样脆弱,其实它悄然给自己制作了一副铠甲,可以抵挡风雨,行走天涯。我们来到这里,总得喷发出自身的能量,去完成一次哪怕小小的蜕变,发生一丝丝变化。来到这里总得学点什么,这才是选择停留于此的目的吧!变化虽小,但它,还是悄然发生着。不吝啬稍稍使把力,局外人也可以转变为局中人。我何时才能成为局中人呢?我在期待,当然,正在努力当中。

  撰稿人:李惠兰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熠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