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课堂里的精彩互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课堂里的精彩互动

2016-07-17 作者:向阳社会实践队 来源:向阳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向阳”社会实践队在洋溪乡波里小学进行了第二天的教学活动。上午的课程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更多知识,更学到了很多技能,对于学生的知识面有了很大的拓展,这对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今天早上的第一节课是钟子梅老师为四年级同学们上的一节礼仪教育。课堂上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礼貌语言,同时告诉同学们这些语言应该用在什么情况下,并且教会他们如何回应各种礼貌语言。在课堂上钟老师还让同学们亲身实践了一次,加深了各位同学对各类礼貌语言的印象。

课堂里的精彩互动

  课是杨声老师教同学们手工折纸。在这节课中,杨老师首先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飞镖”作品,然后再给每一位同学分发彩纸,然后一步一步地教同学们如何折出一个完美的“飞镖”作品。课堂上同学们的领悟能力非常高,很多同学在杨老师的指引下很快就折出了属于自己的“飞镖”,同时帮助其他同学完成他们的作品。在课堂的最后,老师还特别提醒了同学们如何安全地使用飞镖。

  接下来是趣味数学课,黄诗敏老师给同学们自我介绍了一番,然后和同学们做游戏。同学们需要从1数到 70,如果念到的数字有7或者是7的倍数,同学们就要拍拍手掌,如果不是,同学们就只需要念出来就可以了。在课堂中,同学们十分积极地参与游戏,也玩得很开心。在课堂的最后,同学们业在黄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道练习题。(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早上最后的一节课是由黄柳倩和陈小书老师教授舞蹈的,老师们先自我介绍了一番,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接下来两位老师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这节课的课程——达浪舞,女同学们都十分的开心,纷纷跟着老师学习舞蹈,但是男同学却显得有几分害羞,不太愿意跟随老师学习舞蹈。

  午后的课程,同学们学习得更加的开心,四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张荣杰和何淑华的带领下学唱《仰望星空》。同学们开始的时候摸不清这首歌的音调,唱起来有些走调,不过同学们十分的认真听两位老师的示范,渐渐地同学们开始掌握了这首歌的曲调,课堂气氛也变得越来越活跃。下午放学的时间相对较早,但是很多学生都留在学校打篮球。生命在于运动,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比起偶然剧烈运动对身体健康的帮助更大。太阳虽然已经西斜,但是却点燃了这群小小运动员内心热爱运动的火。

  撰稿/杨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课堂里的精彩互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