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有一番滋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有一番滋味

2016-07-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别有一番滋味

  别有一番滋味

  文/赵元波

  今年,我家附近的农田租给了外地人来种西瓜,以前夏天的时候,只是见外地的西瓜运过来,价钱特别贵,即使再想吃,也只是买上一个尝尝鲜而已。如今,见自家的田里就种出了西瓜,价钱也不贵,就一块钱一斤,父亲可就来了兴致,一下子买了两个,说是包红的,如果破开不红的话,可以拿到田里去换。

  果然,破开后,里面的瓜瓤红通通的,轻轻一咬,汁水就流了出来,甜甜的,大热天的可真解渴呢,我一下子就连啃了三块,可一旁的侄儿拿起了一块,咬了一口,一个劲儿地嘟哝说:“太难吃了,这西瓜怎么一点都不甜呢!”不可能呀,刚才我才吃了三块,都是那种沙沙的感觉,甜甜的味儿,同样一个西瓜,两个人吃,怎么会完全不一样呢。我说:“不可能呀,我吃起来很甜的呀!”父亲也说:“你嘴怎么那么刁呢,明明吃起来那么甜的西瓜,你硬说是不好吃,恐怕是吃甜的吃多了,才吃什么东西都没味儿!”整个中午,我都一直在纳闷:为什么同样一个西瓜,不同的人吃起来,味儿就不一样呢,莫非其中有什么蹊跷。 wWw.wenzhangba.cOm

  吃过下午饭,我带侄儿到外面去,一路上,只见他把手伸进口袋里掏出一个个巧克力糖来,我问他中午吃西瓜前是不是吃过糖了,他点了点头,我似乎找到了他吃西瓜不甜的原因。

  晚上,我从冰箱里拿了一块西瓜尝了尝,很甜的。我又拿了一块西瓜给侄儿让他吃,真是奇怪,中午他吃起来根本不甜的西瓜,此时变得甜了,原因是什么呢?我拿了一块巧克力糖放进嘴里嚼了起来,这糖真甜!可是,紧接着当我吃第二块西瓜的时候,感觉竟然完全不一样了,嘴里净是一股白水味儿,哪里还有什么甜味。这下我明白了:吃了糖再去吃西瓜,感觉西瓜根本就不甜,那是因为巧克力的甜味遮盖住了西瓜的甜味儿,按父亲的说法就是甜的东西吃多了,吃什么都没有味儿。

  像父亲这一辈儿,先苦后甜,只要是稍稍一点甜味儿就感觉特别甜,容易满足;像侄儿这一辈儿,甜的吃多了,吃什么东西感觉都没味儿。

  对生活,不同时代的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感到很幸福,容易满足;有的人,明明生活在幸福之中,却生在福中不知福,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有一番滋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