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拥有真的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曾经拥有真的好吗?

2016-07-27 作者:何家丽 来源:何家丽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曾经拥有真的好吗?

  最近这几天,我们的朋友圈都被三下乡刷屏了。很多同学都在怀念他们的三下乡,怀念那些听话懂事的小孩,也有诉说他们的怀念之情。说实话,我们迎曦社会实践队的队友并没有和小朋友建立很深很深的感情,所以我们离开时小朋友固然有不舍,但不至于哭得死去活来。看见小朋友和实践队员难分难舍的照片,我心里有说不出的羡慕和苦涩

  换个角度想,我们感情不深其实也是一件好事。事实上,小朋友对我们的爱有多深,当我们离开时,他们都心就会有多伤。三下乡之前,我曾经看过一篇有关三下乡的文章,里面真实地写着实践队员离开后带给小朋友们伤害。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我相信不少三下乡的同学都喜欢和小朋友一起玩耍,任课老师更是恨不得把所有的知识都传递给他们,实践队员和小朋友的感情在玩耍和学习中慢慢加深。加之实践队员上课的形式比他们的老师更加丰富好玩,他们对待课堂由讨厌到喜欢,这是多么大的转变。当他们喜欢上课,他们天真的以为我们会长久地和他们一起时,我们却要说离开……

  十天的时间真的很短暂,当我们即将离开时,不舍的除了小朋友还有我们实践队员。我们当初不情不愿地下乡,离开时却满心不舍,明明知道以后可能无缘再见却骗他们骗自己说这时的离开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

  我们知道人生总要经历很多的离别,但对于十岁不到的小孩来说,他们在那么小的年纪就要承受我们带给他们的离别之伤,难免过于痛苦。所以,实践队员和小朋友感情不深也未必不是好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