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波折大盘点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波折大盘点一

2016-07-31 作者:雷东燕 来源:雷东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波折大盘点一

  7月10号,我们这支由32人组成的三下乡队伍——迎曦社会实践服务队浩浩汤汤的来到了高州东岸镇东坡小学。最初我们都怀着期待又兴奋的心情,但是真正到了学校,看到了周围的环境和居住条件,还是被迎头泼了一盆冷水。紧接着,一系列的小波折不时地出现,给我们的下乡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三下乡这十天,迎曦是遇到了什么波折吧!

  第一天,电脑碎了。支教组组长诗敏在队伍里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三下乡过程中要用到的课件,文件都存放在她的电脑里。但是,第一天刚到学校,出事了,电脑坏掉了。她不仅为电脑坏掉而伤心,还为电脑里丢失的文件和课件担心。不过庆幸的是,支教的其他同学都保留了自己的课件,一些相关文件也有保存在手机。(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第二天,音响坏了。第二天是开班仪式,得事先试一下音响,免得出错。音响是学校的,队员们第一次接触,多少有点陌生。虽然不小心弄错了导致音响没声音,不过最后还是修好了,最后开班仪式顺利进行。

  第三天,饮水机坏了。来到这所小学最令人满意的就是学校有一个自动饮水机,方便大家喝水,但是才来到第三天,饮水机就坏了,原因应该是线路短路。饮水机坏掉,导致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要自己煮开水喝。

  第四天,队长家锅穿了。由于学校厨房卫生太差,而且炉灶生火很困难,所以我们的午餐和晚餐都在队长家里做,队长家就在学校对面,离得很近,做好饭菜我们就一起在学校饭堂用餐。然而第四天的菜单有一个炒鸡蛋,我这天也负责后勤,但是健锋大厨在炒鸡蛋的时候我惊人的发现——锅边有一个手指粗的洞,我们在场的人都不知道是何时坏的。

  第五天,电线烧了。虽然是在农村,但是队员们携带的电子产品还是挺多的,手机电脑都是必备,但是30多个人每天都大功率的用电,而且学校线路比较老化,所以学校的老电线撑到第五天就出现问题了——短路。然后停电了一个上午,最后请电工师傅过来修好。

  ……

  更多精彩内容等待更新,敬请期待三下乡波折盘点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