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凉山——“塑梦”团队在行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筑梦凉山——“塑梦”团队在行动

2016-08-23 作者:曹大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筑梦凉山——“塑梦”团队在行动

  7月13日,塑梦团队正式开展在眉山村的支教活动。11日塑梦团队就到达甘洛县阿尔乡眉山村,本次支教活动由四川农业大学爱心站承办,由爱心站22届团支书李文强带队。

  早上6:00,团队成员起床准备早饭。随后,所有队友到达眉山村小学,开始了一天的教学课程。第一天支教课程以成员自我介绍的视频开始,成员们还让小朋友订立了班规,教大家流行歌曲《小幸运》。接着,队员们又安排小朋友画画,还带来了“甘洛——中国”的ppt介绍。除了大班教学,团队组织成员以小班的形式对不同年纪小朋友进行相应的课程辅导。下午课程结束后队员们开展了家访工作,目的主要了解小朋友家庭现状,便于后期支教活动的开展,同时也服务本次“手牵手”项目。(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第一天的教学课程中,成员遇到了许多困难,如因为小朋友的调皮而导致上课期间较为混乱,因为对具体情况的不够了解而导致部分课程无法按计划开展等……虽然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每一个成员都在努力坚持着,没有丝毫抱怨。第一天的教学过程中,成员也收获了诸多感动,如有些小朋友特地给女成员送来自己摘的野花,有一位小朋友从家里拿来一个鸡蛋要送给成员……时间一点点流逝,成员们召开了例行会议,讨论了今天出现的问题及一些应对措施,同时安排了明天的教学任务。

  直至深夜,成员才结束一天的任务,进入睡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