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考随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考随想

2016-08-21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考随想

  中考随想

  正在读书的小姑子这几天来县里参加中考,考试前学校是全封闭状态,我和丈夫便主动担负起了“后勤保障”工作。晚饭后,我们夫妻买了水果和零食送到了校门口,隔着栅栏把东西递给了她,并嘱咐要放平心态好好发挥。没想到她却特别淡然的回答“这种时候心态没什么好不好的,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都是平时积累。”

  想来也是,话虽直白道理却再简单不过了。回想参加工作以来,面对大大小小的考试,每次我都抱着“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心态,看书、做题、背材料,不仅自己疲惫不堪,也影响了家人的休息,完全误解了考试的意义。其实每一次考试,都是检测我们这一阶段对业务的理解和掌握程度,而这种积累,需要的不是填鸭式的死记硬背和考前突击,而是真正烂熟于心的懂操作、会运用,从而形成一种工作能力,更好的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学习。(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们一生中总要经历大大小小的考试,我却在结束学生时期的几年后才明白了考试的意义,庆幸的是这迟来的感悟不算晚,因为人生的试卷才刚刚开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考随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