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不依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忘,不依恋

2016-09-28 作者:雪Angell 来源:雪Angell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不忘,不依恋

   不忘,不依恋

   ——每个故事都是一个结,就像,这双鞋

   一双鞋合不合脚,你穿上试试就知道了;一个人合不合适,相处一段时间就知道了。

   秋,空气中有点凉丝丝的冷,我拉开了窗帘,晨曦的光从外面透过来,温和而安谧。我从来都是瞌睡虫,八九点的太阳是常见的,只是秋天了,阳光多少也柔和了一些。

   冷暖自知,我换上了裙子,搭配一件薄的针织外套,穿上了一双蓝色粗跟小皮鞋就出门了。全身上下,除了黑灰色就是蓝色。

   “你买那么多的衣服,怎么不买双鞋啊?”他看着我的脚说,“这双鞋不好看,太旧了。”

   “我知道啊,可是穿着舒服啊,我上网找了同款的,可是没有找到。”我无所谓的说“现在天气刚好可以穿了,旧点就旧点了呗。”说着,踢了一脚路上的小石子。

   华灯初上,霓虹闪烁。戴着耳机下班慢慢往家里踱着步,一不小心踩到了路边的小石头了,一个趔趄差点自己拉断了耳机线。看来这个鞋子确实是磨旧了,小石子也能让我差点摔倒。可是,以前从来不会的啊,那么粗的跟,我上上下下蹦蹦跳跳走走停停都没有过崴脚的情况。那时,你说:你喜欢就买,又不贵,我现在都有工作了,你不要纠结了。

   那是很久以前了吧,是两年前还是三年前?我不记得了。只记得那时我去嘉兴做一个月的暑假工,说是学习ERP,其实就是跟着人家做点杂货。而你学校出去实习的时间早,我说暑假工好难熬,有事没事都是在磨蹭时间。你说能学就好好学,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跟你说。那时我真的很感激你。在我们分手后你还作为朋友给予我支持理解。然后在我生日快到的时候你把那双鞋买下了寄到了我住的地方。我不会告诉你它很合脚,很舒适,我收到时的惊喜也无法言表。虽然很欣喜但是内心觉得这样不好。我说这样不太好吧,我们都已经不在一起了,你还给我送礼物,这样是不是体现的我有点物质。还记得你在手机屏幕那边说没事的,喜欢的就要得到。你怎么也想不到,在后来的岁月里,那双鞋出现在我的照片合影、出现在我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出现在我在实习公司的中秋节晚会的舞台上。

   你也不会想到那双鞋如今依然还在,就在今天,它还被我擦掉了灰尘穿着去上班,还被现在照顾陪伴着我的男朋友说太旧难看,甚至还在我现在这个时候拌了我一下差点歪了脚。我也才猛然想起,这么多年了,我的新鞋换了一双又一双,丢了很多旧鞋。可是这双鞋居然穿了这么久,我都觉得很诧异。

   夜色中回到家,我将鞋子装好准备打包扔掉了。

   是合适,但是不再能穿了,会伤害我的身体,会影响我的情绪。那么,它就已经不合适了。

   谢谢你,鞋,陪了我这么多年。

   也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路过我的青春

   现在的我过得很好,有一个善良温柔的男朋友,有两只可爱的仓鼠宝宝,有一份稳定还不是很累的工作,有一个小小的窝,还有一束花和一个日记本。

   每天的我过得很充实,会自己写心情,会自己找图书馆看书,会偶尔养一把玫瑰,会上班时聊聊天。我甚至都学会了撇开自己的不开心,学会了忍受和包容,学会了不跟同事争辩,学会了淡然和坚强

   可是在每次的不开心时我还是会哭,还是会任性的打骂身边最亲的人,还是会在别人批评我时失落伤心。这些你再也看不到了。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天被认识十年的闺蜜讥讽时我是伤心的,但是还好我的闺蜜给了我安慰,在回家时回了一趟武汉,我告诉了我另一个闺蜜事情经过,她目睹了我的所有感情过程,可是在倾诉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流泪了。那种心碎感觉又一次袭来。那是在我告诉你,你说还是不打扰彼此的生活比较好的那个时候,我以为你会告诉我答案。可是没有。最后号还是理智的闺蜜帮我分析了别人的想法,让我接受了那个别人想法的论据论点。再次回到杭州后,我已经彻底的放下了。放下后心里很轻松,好像一下子拥有了更大的空间可以接受新鲜事物了。可惜,你说的不打扰,却在我后来的生活里实现不了。

   看到你朋友圈的照片,我就知道那个是你外甥,那个我曾经在逛街的时候还陪他走过一段路的小可爱;还有你温柔大方的姐姐,她每次都能在人群中第一眼就看到我并且叫出名字,甚至还说我们分手了也可以同学之间联系聚会游玩,她那么善良且善解人意;还有你朋友圈里说你去了我的母校还听了一节课拍了好看的风景,在我想念校园生活时你还发给我看图片。最值得怀念的应该是我满篇的日记记录着的我们的大学生活和与你的一起时犯的傻的事吧。还有那次我从桐乡回家经过浠水时大半夜的你去车站接我时送给我的小石头,你说那是你当时工作的土地上捡到的漂亮的小石头,你说你觉得在某个我没有去过的地方生活你就总想给我一件那个地方的有意义的小礼物,所以你想到了小石头,它不需要任何的金钱没有珠宝的贵气,却是见证了你工作生活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的活物。你给了它生命与意义,那是我觉得你送的最好的礼物啊,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有品位和浪漫。我疑惑着接收了那一捧沉沉的小小的白白的石头。如今它还在我的房间的箱子底部堆着。

   你看所有的事情我只记得了我们结束那段感情后的一部分,前面的在一起的事情相反的却不记得了。那些去陌生地方的旅行,也是在一群朋友之中、在我们已经不在一起之时去的。那些礼物也都是在我已经不在你身边时送我的。你说在我现在男朋友去浙江的时候你曾经有一次你试探着问我你也来浙江可好,而我在不经意间拒绝并且不支持你来浙江,那次以后你说就觉得你该放下了。我也是才知道,原来那么久了你还没放下。看来,我们果然是一种跟不上节奏的生物啊。刚开始时我失落,却在后来真的把你当作我哥们时却是轮到了你的失落。

   就像这双鞋,刚开始时很合脚的,却在后来不再适合我了。

   关于青春,关于你,关于我们两的回忆真的不多,每次都是一群人一起。这次,这篇日志就给你写的吧。将来会不会还见面我不知道,但是现在的我早已经松开你的手,且没有迷路。

   你看,我们的相遇没惊艳的开场,没有华丽的告白,我们的结束没有相互伤害真诚如你,坦诚如我。我们都有最好的回忆,有各自的生活。

   路过你之后,我已经学会了照顾别人,学会了尊重理解,学会了不再一味的索取,学会了对一个人好,对一个人关心爱护,对唯一的那个人的给予爱和温暖

   下次如若再见到你,希望你身旁有美丽懂你的她,希望你笑得还是一脸天真幸福,希望你过得很好。

   那么,这双鞋,我就扔掉吧。那堆小石头,我还是留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忘,不依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