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水中的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水中的瓜

2016-09-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水中的瓜

  作者:黄小平

  与朋友在一起吃西瓜。一个朋友说,不知为什么,今年的西瓜没有往年的甜。一个朋友附和着,不仅是西瓜,其它的瓜也是如此。最后,一个朋友解释说,因为今年的雨水特别多。

  对于瓜来说,雨水是好东西,它有利于瓜的生长,为什么雨水一多,反而会影响瓜的成熟和甜度呢?一日,我问一位瓜农。瓜农说,是的,瓜的生长离不开雨水,但雨水太多,瓜苗的根就会浮于泥土的表层,它就不会把根扎入泥土的深处去吸收养料,从而也就影响了瓜的生长和成熟,为此,瓜的甜度也就大大折扣。(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对于人生来说,过多的滋养,过多的滋补,也会影响人生的“扎根”和成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水中的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