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着是一种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着是一种修行

2016-09-22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活着是一种修行

  人活着真的挺不容易的,除了呀呀学语,除了懵懂少年,那段许是一生中最快乐时光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认知了社会烦恼也随之而来,从此,无忧无虑的生活宣告结束。

  青春期,踏入了社会,接触的是新鲜与好奇,围绕身边的事物是斑剥陆离的。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都充满了诱惑。灯红酒绿,舞步翩翩;花天酒地,大口酒大口肉;江湖义气,打打杀杀,刀光剑影;美女如花,肌肤如玉,暴露与曲线引诱,灵与肉的挣扎

   常常站在十字路口迷失自己,一半是天堂,一半是地狱;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稍微的放逐自己,也许就是与现在截然不同境地。好像一个武林新秀,虽功力深厚,经验尚浅,需要不断的磨砺自己,最终才能跻身于高手之列。

  渐渐的身边的好友逐个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玩伴一个一个的减少,个个都腻在了温柔乡中。耳畔时常响起了父母的唠叨声:“老大不小了,该成个家了。”蓦然发现自己真的到了结婚的年龄。

   结婚后,一度沉溺在两人的世界里,整日缠缠绵绵,亲亲我我。当孩子“哇哇”落地,第一次听到孩子的啼哭声,心头泛起的一定是:一半是喜悦,一半是心酸。高兴的是自己也有孩子了,从此做爸爸了;心酸的是肩头又多了一份责任,自己有义务把孩子抚养成一个优秀的人,责任任重而道远。那一刻会许下承诺,不管今生今世怎么艰难,不管吃多大的苦,受多大的罪,一定让他们母子幸福快乐

   多了一份责任,才知道自己以前的荒唐,当孩子一天一天的长大,经济的压力与日俱增,才知道自己应该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不论是经商下海,还是打工一族,一门子挣钱成了最大的动力,孩子落地时候的承诺像一块巨石压在心头。支撑一个家庭的重担就落在了自己的肩头,因为自己是个男人,男人就要承担男人的角色。面对自己家庭;面对两头的父母;面对自己的姊妹;面对自己的同事;面对自己的对手;面对自己的上司;面对自己的下属;面对自己的朋友。不管风多大雨多大,一个劲头的向前走。不走不行,让大家都满意自己才会满意。自己就像是生活中的一道汤,适合每个人的口味真的很难。

   步入中年,满头乌黑的头发,被星星落落的银丝取代,额头的皱纹显示了生活的沧桑,曾经的健美的身躯,已经不见踪影,日益隆起的小腹,告诉你缺乏锻炼。也许自己还是不服老,可是同事、朋友或者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早已经把自己姓氏的前面“小”子改成了“老”子。自己的真的发现自己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年人。年青时的毛躁,年青时的冲动已经找不到影子,取而代之的是稳重与成熟。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不惑之年,年富力强,所承载的责任也会更多,上有双方父母需要赡养,下有孩子需要抚养成才。同事、朋友人脉关系需要维护,事业需要进一步巩固。有了心事不再像年少时那样找三五知己推酒把盏一番便可一醉解千忧,而是学会了自己化解心事,默默承受孤独成了自己的专利。笑容里总带着几丝生活的沉重,夜深人静时爱默默地抽上一支烟,释放一下疲累的心灵。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生活的感悟不同,特别是处理人际关系会有更微妙的变化。既使很讨厌对方,也会耐着心情静静的倾听对方倾诉;即使是心仪已久的东西,也会装作一副淡漠的样子;即使受到上司的表扬,面部依然没有任何表情,即使天崩地裂的变故,一样会从容面对。

   渐渐的,背也驼了,步履也蹒跚,满脸也是皱纹,满头全是白发,牙齿脱落所剩无几,发现自己已经年老了。年轻时不知道珍惜身体,岁数大了,反而开始注重养生之道,以前的同事、朋友见面谈论更多的是健康。想想真的好笑,年轻的时候忙挣钱、忙应酬、忙交际,整夜整夜的透支身体,喝酒吃肉也没有个节制,饮食从不知道搭配,也不知道控制。老了老了,一些日常不知控制的毛病都出现了,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随之而生。

   于是当年老的时候,注定了终日与药物作伴,这也许就是那个时代特定的悲哀吧!年轻时挣钱老年时花,到头来糟践的还是自己的身体。于是每天忙着锻炼身体,每天忙着养生。日子在平淡中流逝,忙着接送孩子的孩子,享受着天伦的快乐。

   当有一天处在弥留之际,发现自己时间真的不多了,想想后事安排妥当,心中再无什么遗憾牵挂。儿孙、亲戚到了,睁开无神的眼睛,最后看一眼自己的亲人,溘然的闭上了眼睛,神色安详。

   人的一生也就30000多天,想想真的不容易,终老闭眼的那天,认识你的人会说上一句:好人呀!也许这就是对死者最大的褒奖了。活着是一种修行,99。99%的人一生都是平凡的一生,名不见传的一生;出生平凡,长相平凡,一生没有让家里的人操心;一身的毛病,没少连累家人和朋友,谁接近了谁跟着倒霉;但朋友、同事、家人爱他;历尽一生贪财不爱财;喜新而不厌旧;自己办砸了事自己认栽。

  活着是一种修行,活着就像是走夜路、敲黑门,你不知道后面等着自己的是五彩缤纷的世界,还是万丈深渊,怕一脚踏空,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活着是一种修行,不论是做人还是做事。君子,别人有难,鼎力相助;小人,幸灾乐祸,隔岸观火;甚者乘人之危,落井下石。

  活着是一种修行,不要执着于过去,更不要随波逐流,随遇而安就好。点一盏心灵的灯,照亮自己的禅心,就会发现生活处处有禅机;不要预支烦恼,幸福可以重修。珍惜当下;修行在心;万般随缘。

  活着是一种修行,死后更是另一种存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活着是一种修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