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不得已放味精,8大妙计让你美丽活到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万不得已放味精,8大妙计让你美丽活到老

2016-10-06 作者:国手张 来源:生活本色 阅读:载入中…

万不得已放味精,8大妙计让你美丽活到老

  万不得已放味精,8大妙计让你美丽活到老

  引导语:味精目前还是个有争议的调料,到底要不要放?在这个崇尚自然健康的年代,提倡食物尽可能保持原汁原味。事实上,只要你能煮出食物本真的味道,它们都会鲜美无比。万不得已放味精,8大妙计让你美丽活到老。

  图片

  饭前先喝几口汤

  饭前先喝几口汤,将口腔食道滑一下,可以防止干硬食物刺激消化道黏膜,有利于之后进食食物的稀释和搅拌,促进消化吸收。而且空腹喝汤,汤汁能在小肠中均匀分散,营养物质很容易被吸收。相反,饭后喝汤是一种有损健康的吃法,汤不仅会稀释已被消化液混合好的食糜,还会冲淡食物消化所需要的胃酸,影响消化。正确的进餐顺序应该是:汤、青菜、饭、肉、1小时后水果。

  做菜严控用盐量

  盐是生命最基本的需要,但需要量也是有限的,超量则会导致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一天摄入6克盐,但目前我国居民食盐摄入量的平均值是这个建议量的1倍以上。所以,一定要握紧你手中的盐勺。

  图片

  万不得已放味精

  味精目前还是个有争议的调料,到底要不要放?在这个崇尚自然健康的年代,提倡食物尽可能保持原汁原味。事实上,只要你能煮出食物本真的味道,它们都会鲜美无比。

  烹饪菜肴常加醋

  醋含有20余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是一种营养健康的调味料兼保健食品,它还是细菌的天然“杀手”。做菜时放一点醋,可使食物中的水溶性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的化学结构变得稳定,不易因烹煮而被破坏,可以将食物中的各种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较完整地保留下来。(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图片

  午间一把小坚果

  核桃花生葵花子榛子松子栗子等坚果,富含亚油酸亚麻酸等有益于健康的脂肪酸,有助于身体发育和生理调节,亦可延缓衰老。此外,因坚果外有硬壳,我们不必担心农药残留等食品安全问题。

  深色蔬菜要多吃

  深色蔬菜是指深绿色红色橘红色紫红色黑色等蔬菜。在最新版本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成年人每天吃的蔬菜中,深色蔬菜最好占到一半。判断蔬菜营养价值的高低,主要是看其所含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对人体有益的活性成分的多少。科学家发现,蔬菜的颜色越深,其营养价值就越高;颜色越浅的其营养价值则越低。

  图片

  吃肉要选浅色肉

  肉类基本可以分为三类:畜肉类禽肉类水产类。前者可称为红肉类,后两者可称为白肉类。畜肉类高蛋白高脂肪;禽肉水产类高蛋白低脂肪。而只存在于海产鱼类和贝类之中的DHA与EPA,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所以就营养构成来说,四条腿的(畜肉)不如两条腿的(禽肉),两条腿的不如没腿的(水产)。

  早起一杯蔬果汁

  你知道一天里什么时候吃水果最好吗?答案是:早晨。早晨吃水果最有利于营养的吸收,越往后效果越打折扣。那么,为什么要榨成汁喝呢?因为我们的胃需要约1小时来消化水果,若将水果榨成汁,则只需10分钟便能被小肠全部吸收。将蔬菜水果一起榨汁是因为它们属营养相似的食物,比如都含大量的维生素和少量矿物质,但又不尽相同,组合到一起营养会更加丰富。

  编后语:核桃花生葵花子榛子松子栗子等坚果,富含亚油酸亚麻酸等有益于健康的脂肪酸,有助于身体发育和生理调节,亦可延缓衰老。此外,因坚果外有硬壳,我们不必担心农药残留等食品安全问题。

  小编:骚年

  原创生活本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