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学阿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学阿果

2016-10-18 09:10:04 作者:向往森林 来源:向往森林原创 阅读:载入中…

同学阿果

   今年国庆黄金周,同学阿果像往年一样忙着加班,只是赶在休班的时间,带上妻儿搭乘火车去杭州美美转了一圈。

  由于工作的原因,每逢节假日都是最繁忙的时候,加班加点也是家常便饭。国庆休假,携家人来一趟说走就走的亲子游,历来是心中难以企及的梦想。阿果踏出校门后,一直信守着读书时的夙愿,忙碌在单位的第一线。按常规做法,国庆休班该是呼呼大睡、养精蓄锐的时候。阿果却选择当天下班后,不顾疲劳辛苦,携家人连夜去了杭州,利用两天休息时间陪妻儿游西湖、上灵隐寺、登雷峰塔,痛痛快快圆了梦想。

  阿果出人意料的暖心举措,得到了亲朋好友的连声称赞。

  上周末,应阿果夫妇的再三邀请,我和另外两个同学举家登门赴宴。阿果伴在夫人身边,忙前忙后,格外细心照应,妻子乐得满脸灿烂如花。在推杯换盏之间,另一同学的媳妇深有感触说了一件小事,深深打动了我们这些在场的人。

  同学媳妇说,她的小孩与阿果儿子还在同一个班级上小学时,每学期开学前的两天,总能看见阿果带着儿子一起,赶去打扫班级卫生

  阿果对儿子的教育成长历来很上心,我以前也略知一二,与知相比总觉得相形见拙。但万万没想到,他对儿子的上心竟然到了如此细腻的程度。阿果夫人用幸福笑容作出了回应,并说出了另一件暖人的家常事。

  今年夏天,阿果的老丈人在工地做零工不小心摔伤,来到我们所在的小城住院治疗。所幸当时摔在了一堆沙土上,捡回一条命,但老人的右腿严重骨折,刚动完手术要卧床静养。性情急躁的老人身在医院,心早已飞回了家里。加上盛夏酷暑难耐,他躺在医院病床上心神不宁、辗转难眠,人日渐憔悴,家人拿他没招,只能跟着一声叹息。阿果不知何时,悄悄去单位请了公休,白天夜里守在老丈人的病房,一句句柔情话语,一次次身体力行,愣是以真诚的心和满腔的柔情感化了老人。老丈人心情逐渐好转,身体日益康复,可阿果一周忙下来整个人瘦了一大圈。

  霎那间,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阿果的变化会如此之大,当初他那般贪玩爱闹、任性蛮横,何时转变成如此的有情有义、柔情担当。

  十年前的阿果,脾性就像他的矮个头一样,总给人玩世不恭、长不大的感觉。我们同班读书四年,毕业后来到同一城市,进了同一单位工作,相识相知数年,在一起几乎不分彼此。

  还住单身宿舍时,阿果除了上班,大部分时间在街上穷晃悠。他的老家虽然离单位所在地不远,但每月难得回去几趟。当时我忙着参加自考,没空搭理他,偶尔同学聚上一回,满耳都是他的花花世界和卓尔不凡。

  一年后,他送来一张红红的喜帖,宣告吉日成婚,我为之愕然。为这事,我与他有过一次深谈。恋爱可以尝试,但婚姻非同儿戏,也一再叮嘱他别胡来,害人害己的事别去碰。后来,他带着女友出现在同学面前,当着众人面,落落大方的女孩倒是笑容可掬,说她和阿果是真心相爱,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同学的诧异中,阿果走进了婚姻殿堂,并很快升级当上了父亲。此后一些时日,倒没见他折腾的样子,不过我心里还是有些隐隐不安。

  果不其然,婚后还不到一年,阿果的小家炸开了锅。原因也不复杂,阿果的老毛病犯了。下班后,他沉迷于网络游戏,据说玩“网婚”不过瘾,还堂而皇之结交了一名现实版的“网络情人”,成天不招家。以前因家庭一些琐事,妻子一忍再忍,没与他过多计较。眼下的阿果竟然移情别恋,还以一些莫须有的理由找茬惹事,大言不惭提出要离婚。起初两口子只是小打小闹,后来的阵势一再升级,眼看家不成家了。妻子整日以泪洗面,未满周岁的儿子茫然不知所措,吓得哇哇大哭。此事惊动了阿果年过六十的老母亲。老人家当天心急火燎赶了过来,这是她第二次踏进儿子的家门,上一次是阿果结婚的时候。老母亲好言好语相劝无果,气的银发根根颤抖,无奈之下欲翻窗跳楼,这下倒惊醒了梦中的阿果,一再发誓痛改前非、洗心革面。

  然而,好景不长。阿果与梦中的“网络情人”藕断丝连,私下用手机短信往来不断。妻子伤心欲绝,本想扬长而去,只是看在儿子年幼的份上,依旧忍气吞声。得知这些消息,我和另外几个同学轮番登门劝解,主要是对阿果利诱相逼,希望他尽早迷途知返,不再沉迷于虚幻的美好,安生过好自己的日子。有时,同样年轻气盛的我被他闹心的厉害,也曾提出过与其老死不相往来的恶言恶语,终归没起好的效果。阿果一家三口的生活照常没有温度,夫妻间的争吵习以为常。倒是后来有一次,阿果几日不归家门,妻子去单位找领导出面做工作。或许是担心自己走火入魔丢了工作,无安身立命之本的缘故,此后,阿果老实了很多,有关移情别恋的消息也没再听说了。

  儿子一天天长大,妻子在城里找了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阿果慢慢收了心,精力开始转移到家人身上。一家三口的生活开始转机,妻儿的脸上出现了少有的笑容。

  时间悄然流逝,我们陆续有了小家庭,各自过着平淡的生活。我和阿果各忙各的,没事不太联系。偶尔发发微信,也是家长里短的事。近年来,阿果夫妇勤俭持家,生活起色很大。去年底搬入了三居一室的新房,儿子今年升入重点中学上初中,一家人其乐融融,奔着小康目标而去,好生让人羡慕。

  或许,每个人都有成熟的一天,只是成长的过程有快有慢。不折腾一些事,总是难以长大。人的本心不坏、初心不改,还记着自己努力的样子,人生的幸福之花依旧在悄然绽放。(文/向往森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学阿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