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陈的沉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陈的沉思

2017-01-08 作者:墨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陈的沉思

  老陈在外打工一年,每月工资有四千多块,可是到了年根儿一算,剩到手里的仅有一万三千多元。他拍着脑袋想了想,妻子生病住院花了一万;电话费每月支出80元,一年算上1000元;车马就餐费满打满算3000元;他又掏出手上的记账本,杂七杂八的生活用品花了6000元;他的工作管吃管住,这样一算,手里应该还有三万左右才对,可是却只剩下一万三千多块。

  老陈嘬着牙花子,头偏向一边,食指有节奏的弹着桌子,思考自己这些钱的去向。“真他娘的邪了,我花哪儿去了?”他感觉那答案就在食指尖儿,就在舌头尖儿,就在脑子边儿,可是怎么寻找也寻不见。

  老陈想不出来,他换了个姿势,在椅子上坐正了,两手十指交叉的合了起来,像是在做祷告,想了一会,还是没有头绪。接着又换了好几个姿势,无论他怎么换,就是想不出他的钱去了哪里。

  老陈面临一个问题,过年回家的时候要将这一年的钱全部交到他老婆的手中。他的老婆是个精打细算的人,这一万多的亏空根本就隐藏不住,何况他自己都说不出一个所以然。

  接连几天,老陈在算钱的过程中度过。可无论怎么算、怎么想,那一万多的亏空就是想不到出处。他吃饭没味、干活没劲,好像变了一个人。“莫不是让人偷了?可我的钱每月定时到卡,卡还在呢。”老陈兀自想着。“或者是有人借了我的钱没还?再不然就是我什么时候把钱给了自己的老婆了。”(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老陈突然开了窍,他突然找到了这些钱的出处,他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把握是给了自己老婆。老陈掏出手机给老婆打电话:“喂,老马,我问你个事。”

  “什么事?”

  “你今年住院的时候,我是不是给过你一万多块钱?”

  老马是老陈爱人,爱打麻将,出院以来的几个月已经在牌桌上输了一万七八千,正是自己住院时老陈给自己的,想到马上过年,老陈一定会为这事给自己大打出手,现在老陈问了起来,说明他也忘了这笔钱的去向,就索性不承认:“老陈,我住院的时候你啥时候给过我钱,再说我那时候穿的都是病服,你就是给了我我也没地方装啊。”

  老陈皱着眉头道:“哦,好了我知道了。”

  老陈并不确信钱是不是给了妻子老马,他越发的陷入了对这笔钱出处的深思。他吃饭思索、走路思索、上厕所思索,没过一周竟瘦了一圈。这天同事们约他吃饭,老陈下班之后匆匆忙忙骑上自行车就走。他突然感觉灵魂出窍,他觉得自己正浮在半空看着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以及自行车上的自己。前面的绿灯变成了红灯,老陈却无法控制自己的车子,他直直的驶向了道路的中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陈的沉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