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绝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绝爱

2017-02-11 作者:张兴旺 来源:张兴旺原创 阅读:载入中…

绝爱

   一

   我迷上了一个女人,虽然隔着屏幕,但我能感受到她的温度和热度。很多个白天和黑夜,我们都聊得欢畅。她说她心里埋着很多心事,苦于找不到人诉说,如果这些事儿一直埋下去的话,她觉得很危险,就像一个炸弹突然有一天遇见火苗,那么便会很轻易地炸碎她的胸膛,她很害怕。而我,正逐渐被她信任,所以她想当面跟我说,隔着屏幕已经说不清楚了。我很乐意,当然非常乐意,面对面的话我更能感受到她的温度和热度了。

   接下去我都在为迎接这个有满腹心事的女人做准备。我的住处地方很小,甚至寒酸,我觉得不满意,这个叫古月的女人肯定也不满意。此刻仿若我的眼前飘过她不屑的目光,我打了个寒战,我需要的是古月欣赏崇拜的眼神,黏在我的全身上下,包括周遭的环境。

   我不是没钱,我的银行卡里有一笔巨款,是父母留给我的遗产。我是个节俭的人,从小父母教会我勤俭持家的道理,虽然我还没找到女人成家,但我一直节俭的用很少的钱过着轻松生活。我的这笔钱我早就打算好了,我准备用它做生意,到时候我会把它滚成一个更大的雪球。这是一个美好的梦,我觉得有必要以及有信心一直做下去。这次,为了古月,为了迎接多愁善感需要好好抒发心事的古月,我豁出去了,我在一家高级宾馆定了一星期的房,我想古月会满意我的用心的。

   二

   古月来了,裹着一身萧瑟的黑,这让她看上去更加清冷美艳。她如我想象中那般的美,如我想象中那般的惹人怜爱,也如我想象中另一半夏娃的模样。两个人呆站了一会儿,古月不着一丝妆容的脸上对我挤出了笑容。此刻,我多么想拥抱一下柔弱的她,可是她未及我伸出双手就说,一起去喝一杯吧。

   这么快就进入诉说心事的步骤啊,我在心里嘀咕,可仍旧兴趣高涨。

   古月手持酒杯,迈着小碎步眼睛环顾着宾馆干净典雅的设施,转回头跟我说,让你破费了。

   我说你能来,是把我当朋友,朋友之间是无须客气的。

   古月端起半杯伏加特仰起脖子一饮而尽,那姿势优美极了,继而她对着我莞尔一笑。很快,她的一根手指勾住了我的一根手指,以缓慢的步子慢慢牵引着我坐到了床上。我很紧张,仿佛要被扑倒的人是我。只是我们都没有倒,古月又把我牵引到了老板椅上,她没有风情地坐在我腿上,而是把两个椅子面对面摆放好,然后我俩各自入坐。酒又倒了一杯,古月似乎有喝醉的心,我的眼睛浏览着眼前的古月,觉得她神秘不可测。究竟什么样的事儿令古月奔赴我而要当面告之?

   古月说起了她的初恋,说的泪水涟涟。当初遗憾没能在一起,后来按父母之命随便找个人结婚了。结婚那天,初恋却出现在了婚礼上。古月像沉浸在回忆里一般,话语缥缈。她说,他当时绝望地望着我,那种疼痛的眼神令我痛入骨髓啊。古月陡然摇晃着我的肩,似乎在表达她极致的痛,她说好不容易见一面却错失了牵手的机会。这种故事太寻常,太清汤寡淡了,但我理解古月,对于她来说,这便是她极大的秘密心事,是埋在她胸口的一颗炸弹。

   她说故事没完,你先喝酒。好吧,我的喉咙有点烧灼,当心仪的女人千里迢迢跑来跟我说她疼痛的爱情故事时,对于我来说也是很伤心的。我一下子喝了两杯,胸腔里藏了更多的伤感,恐怕跟古月是没有可能成为亚当和夏娃了。古月用可怜兮兮的目光继续望着我,然后低缓地吐出四个字,我怀孕了。我第一反应,他妈的你结婚怀孕很正常呀。古月低下头继续说,是他的。这个他我知道是她初恋。她说后来联系了几次,还是没能压抑住情感的爆发,然后就有了后续,只是当我想告诉他这个兴奋的消息时,他消失了,怎么找也找不到了。后来老公也发觉了我的不对劲,狠狠打了我一顿后很干脆地离婚了。被他打,我一点也不痛,我痛的是人生突然失去了方向。她问,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你能帮我找到他吗?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怎么可能给出正确答案?那个他如果有意消失又怎能轻易让她找到。总之,古月太痴情了,那个初恋太无情了。

   我沉默了许久,思量着该怎么安慰她。古月却站起身,拿起皮包说,谢谢你耐心听我说话,接下去这个烂摊子我自己去收拾。

   我没有让古月离开这家宾馆,我怕她做傻事。我说我会慢慢想出办法来的。

   三

   我没能帮古月想出办法来。古月在宾馆里虚弱地躺了一个星期,我又续付了两个星期的房间费。我不忍心让古月离开,虽然我们再无可能,但是电视里的配角都是心甘情愿帮助女主的,因为心中的那份眷恋。哪怕,每天看上一眼也是满足的。

   接下去除了每天安慰古月,我也马不停蹄找机会开始做工程生意。古月看我很忙的样子体贴地说她愿意帮我分担一点。可是古月懂生意吗?古月说虽然不懂,但她有认识的人脉做这个的。古月开始打电话,一个接一个,从早上打到晚上。为了我古月这么拼命,我很感动。我让古月别费这方面的心了,只要她养好身子就好。古月却固执地说,我一定要帮你忙的,你对我这么好,我必须要报答你。可这份报答让我心怀愧疚,古月为了帮我揽工程,居然出去替我应酬。我心疼极了,她有孕在身,还不惜为了签单跟男人喝酒。

   大醉的晚上,古月吐了很久。她绯红着小脸说这次有希望了。

   古月真托人替我介绍了一单市政工程。接下去打点是必须的,有付出才有回报嘛,不破费怎能做大事?酒桌上,几个生意人一起谈得不亦乐乎,我看到我眼前的前程一片辉煌光明。

   古月脸上的气色明显好转,我逐渐变得忙碌。古月已随我搬出宾馆,她是个体贴人的女人,看我偷偷吃方便面她就坚决不住了。古月像是跟定了我似的,跟我在老房子里同居了。但仅仅只是共同居住,我们像朋友那样一起吃饭,聊天,唱歌。古月依然在思念她的初恋,我已经不再幻想,但我依然愿意奉献自己的痴情照顾她。一个半月过去,我跟古月的感情默契到了兄妹的那种,我的工程在打点出去几十万后再也没有丁点消失传过来。等我意识到被骗了时已经来不及,骗子根本联系不上了。我很愤怒,当我把愤怒的目光投向古月时,古月流泪了,她扑在我怀里号哭,她说她害了我,没想到那个人是骗子啊。

   四

   冷静下来后,我觉得也不能怪古月,是自己蠢,以为做工程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的事。古月像赎罪一样卖力地帮我洗衣做饭拖地,我很担心她的身体,可她总说没事,她还强调,我会帮你还债的,这是我欠你的。

   打听到那个骗子的住处实属不易。酒后跟人说起被骗之事时刚好有朋友也经历了那样的工程骗局。于是我们联合起来商量一起去讨债,准备找那个骗子好好算账。我陡然像找到了发泄的出口,回去喝了很多酒。我没有告诉古月实情,怕她害怕,因为我的眼睛烧成了火,很想杀人。

   当我带领着几个哥们一起撞开那扇门时,我的眼睛被定格住了,我看见了古月,她在床上,用白色被单裹着身子,眼睛里满是惊恐。骗子看到闯入的我们速度极快,跳下床一下子翻到了窗外。

   六层的高楼,当我们冲向窗口时,骗子慌张地抓不住窗沿,啊——一声惨叫掉了下去。屋子里同时响起的还有古月的惨叫声。我眼前一黑,也差点昏倒。

  

   五

   故事的结局怎么会是这般模样?古月哭得嗓子都哑了。我试图去帮她擦眼泪,她别转了头,凄然地对我说对不起。她说她本来想帮我讨回那些欠款的,于是就想了昏招。我知道古月说谎了,看着她说谎还那么淡定的样子我很心痛。可即便她对着我说谎但我依然恨不起她来。所谓情深,就是像她这种傻女人做出的傻事吧,为了帮初恋还债,两人联合唱双簧,可惜谁都没想到结局会是如此悲惨。

   古月走了,在一个风很大的早上。站在大门口,她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面好一会儿,然后苍白着脸对我说,其实……最后她终究还是没有说出一句话,掩着嘴哭着远离了我的视线。我知道,其实只有情深的人容易被人利用罢了,比如我,也比如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绝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