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

2017-04-15 作者:永恒Oo月 来源:永恒Oo月原创 阅读:载入中…

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

   一句“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让我深夜如此难安。泪流不止,说不出来的心痛

  每一次公司的周五会议,彭和杨总的一番话总会让我禁不住流泪。也不知道究竟是自己太过感性还是他们的话真的刺痛到自己的内心。说心里话,来到福意联的每一天,都充满着感慨和感动,虽然每天早出晚归、工作压力也比较大,但却从未有过想要放弃的想法。因为我喜欢这里、喜欢宋总的大爱思想。只是这一个理由,足以让我坚强的全心全意去付出和努力

   最近每一天似乎都在被洗脑,不管是公司的点点滴滴,还是自己看书、看微信公众号各种感悟人生文章,总会时不时的触碰自己的内心。今天彭说到了对于我特别敏感的一个话题,就是孝顺父母。会上她问了一句:“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么?”

   那一瞬间,自己鼻子一酸,眼泪竟然偷偷流了出来。我不知道别人会回答什么,我心里的答案是:我最害怕的事情是亲人的生病和离开。也许大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会说我的想法怎么会这么不吉利,事实上这个答案应该也是最现实的吧,只是很多时候大家都不愿意去直接面对这么敏感的话题。当彭问出来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真的突然特别难受,拼命地低着头咬着自己的手背,我真的真的特别害怕!

   当杨总说到他的父亲已经61岁,我想到了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的姑姑已经69岁,姑父已经73岁,当初我去姑姑家的时候她才39岁,转瞬之间已经过了30年。30年后我长大成人有了孩子,有了自己的小家庭,而她却老了。一直记得从小到大,姑姑心里最大的梦想就是出去旅游,小的时候我就和自己说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挣钱带着她去周游世界,可如今,我依旧没有条件带她去旅游,而她也因为年龄、因为身体的缘故,不能到处去走走了。姑姑的腿不好,走路久了就会很痛,就算有一天我有那个条件带她去环游世界,她的身体也许都不会允许了。老公说,等她老的时候我们可以推着轮椅带她出去。也许,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去实现她的梦想了。每每想起这些眼泪就会情不自禁的流下来,心也就会越来越痛。

   还记得姥姥去世的时候,我哭着和姑姑说:“如果有一天你也离开了,我该怎么办呢?”当时趴在姑姑的怀里,哭了起来。姑姑说我:“傻孩子,那天还早着呢。”我知道,我不该说那样不吉利的话,就算是现在,我也许不该想那么一天,但是我就是真的害怕,人都有生老病死,这是每个人永远也逃不掉的。

   姑父也是年龄越来越大,近两年身体也总是不好,前几天在老家又发烧、疼痛,姐夫带他去医院检查,说又得了结实。还瞒着大家,自己一个人去医院准备做手术,还好结石自己又掉下去了,免去了动手术。上了年纪,真的让人很担心,只希望姑姑和姑父都好好的,健健康康的度过每一天,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好好的陪伴他们。

  今天之所以这么难受,主要也是想到了爸爸。开会之前正好爸爸给我打了电话,他说他要来北京房山这边干活,说是要垒坝。因为上着班,我没有和他说太多,开完会一直到现在,心一直在想他。怎么也睡不着,还是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不要出来干活,好好的在家呆着。电话里没有说几句话,自己早已泣不成声。爸爸先挂了电话,我知道我的一番话和没忍住的哭声,让爸爸也难受了。他挂了电话,也许这一夜他也失眠了。从小到大就没有怎么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生活,特别小的时候,甚至我还埋怨过他们把我放在姑姑家,但是后来长大了慢慢懂得了。他们,也有他们不得已的苦衷。每次说起的时候,妈妈都告诉我,刚生下我的时候爸爸一听大门响就忙把我抱起来紧紧地不肯放手,就怕有人来把我“抢”走。这么多年,我没有给过爸爸、妈妈什么,如今爸爸已经61岁,妈妈已经58岁,却仍然在到处奔波着。

   爸爸以前总是去煤矿和铁矿干活,那都是最累也是最危险的工作,每次看到爸爸背着行李离开家的时候,我都是偷偷地哭好多次。想到他在井下工作的情景,真的特别恨自己,恨自己没有本事,不能给他幸福的晚年生活。现在,每次在地铁上或者公交上看到背着大小行李包的农民工,就想起爸爸。61岁的人,还不肯在家,还时刻想着有好的活计出去打工。今天他还和我说:“听说那个活很挣钱,一天能挣300多块钱。”听着他的话,心像针扎的一样,300块钱的酬劳,他要搬多少块石头,推多少车沙子,耗多少体力!写到这,真的早已经泪奔!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真的好想和爸爸说,不要再出去干活了,钱没有可以挣但是不是你和妈妈挣,你们已经为我们子女付出了一辈子的青春,该到了你们休息的时候了。好好的养好你们的身体,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安慰,俗话说儿孙自有儿孙福,就算弟弟现在没有结婚生子,就算现在他还要还房贷,但是也不是依靠你们去拼搏,我们比你们年轻,我们可以去闯,去消耗时间和体力,而你们,真的应该好好让自己安享晚年了。爸爸,真的不想让您再出去工作,不管是什么工作,就算真的不累也不想再让您去拼体力。况且,我知道,您所谓不累的工作,一定是特别累的。不要再让自己逞强了,我真的很害怕您有个意外,哪怕是生病,我都不敢去想。到时候,这个家如果您累垮了,那个时候我们可怎么办呢?

   还有妈妈,如今依然在饭店打工,每天比我起得还早,人多的时候一天要蒸上千个馒头,要做好几百人的饭。今天看着她发来的照片,瘦了很多,憔悴了很多。前一段时间因为高血压和颈椎不好的缘故晕倒了。听到杨总说他最害怕的事情是父母得高血压,那一刻我就想到了妈妈,还有我的另一个妈妈(婆婆)。她们两个都是高血压,不好好吃药严重的时候就会晕倒。婆婆也是每天工作特别辛苦,早早地就开始干活,到很晚才回家。每到夏天的时候,顶着炎热的太阳去栽树、拔草…。每每想到妈妈和婆婆那么辛苦,心也是一阵酸痛。

  还有一个让我牵挂时刻不能放心的人就是另一个爸爸(公公),感谢您和妈妈(婆婆)每天辛苦帮我们带孩子,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您能健健康康的,好好把身体养好。我们这个家,您才是顶梁柱,您是妈妈(婆婆)的精神支柱,是我老公也就是您儿子的榜样,是我孩子也就是您孙子的最大的依靠,也是我最敬爱的父亲。您一定要好好的养身体,少吃点肉,不吃肉最好,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为了孩子省吃俭用,不肯多花一分钱。总想着能够给孩子最好的生活条件,殊不知你们的健康才是给我们的最好的安慰。只要你们有一个健健康康的身体,能够开开心心的度过晚年生活的每一天,就是我们做子女的最大的幸福。

   每一个子女,都让自己成熟些、懂事些,用心去承担自己孝顺父母的责任,不要总是逃避生活,逃避生活给予的各种压力。父母把一辈子都给了我们,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到了晚年,不要再让他们再为我们担心、劳累。就像我们宋总说的,孝心不能等,父母老去的时间永远比我们努力奋斗的时间要快,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好好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能真正陪伴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静静地夜,一个人语无伦次的说了很多很多。眼泪过后,是成长、是坚强。

   在自己脆弱无助的时候:

   认为可以时刻依靠的人,也会因为一些原因不能第一时间陪伴自己;

   认为是知己、是精神支柱可以倾诉的人,也会因为时间或是现实而不再随时愿意听自己倾诉;

   认为是朋友可以聆听陪伴的人,也会因为有自己的生活而不能聆听自己的心事……

   亲人(包括家人),因为不想让他们担心,所以只能报喜不报忧;

   知己,因为不想打扰他(她)们的幸福生活,所以只能在心里想想、默默地假装在和他(她)倾诉;

   朋友,因为不想给他(她)们带去负面影响,所以只能和他(她)们说自己快乐的事情。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真正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每个人真正强大起来之前都要经历一段孤独的路程,所有事情都自己一个人撑,所有情绪都只有自己一个人知道。就算累了、倦了,哭过之后咬咬牙撑过去,一切就会不一样了。无论你是谁,无论你经历着什么,只要坚持住,就一定会看到坚强的自己。

   听着音乐、静静地将自己的心事说给自己听。

   祝愿姑姑、姑父、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和我们福意联每一个人的老父亲宋总,身体健健康康的,你们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幸福;祝愿我的宝贝健康、快乐的长大;祝愿我的每一位亲人和朋友健康、平安,开心、幸福;祝愿我们福意联企业,发展越来越壮大,能够为更多人创造更多的幸福。还有看到我这篇文章的每一位朋友,愿你和亲人都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生活。

   岁月如梭、人生无常,有个健健康康的好身体,才是一切的根本;而好好的活着,便是每个人最大的幸福。且行且珍惜,依旧只愿岁月静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