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个人的生活

2017-04-23 作者:裴秋 来源:裴秋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的生活

   一个人的生活

   奶奶是1994年去世的,离现在23年了,这23年来爷爷一直一个人生活,从不会做饭到会做饭,从不洗衣服到洗衣服,什么都开始靠自己,我常常思考像爷爷这样一个人生活该多寂寞呀,爷爷今年74岁了,他有四个孩子,可四个孩子都离开了小镇,就留他一个人在镇上,只有逢年过节会回去,但一年又能在家里呆几天呢?

   外公是2013年年末去世的,离现在也三年多了,两个舅舅都在外地打工,外婆也是一个人生活,我知道她内心是非常希望舅舅们能在小镇找到工作,能够常常陪在她身边,可是,她也知道子女们有他们的想法,有他们的家庭责任需要承担,她也不能勉强他们,从外公去世时的不习惯到现在习惯一个人,一个人种点家常菜,喂喂鸽子就是外婆的生活。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希望到家门口时能看到楼上有一盏灯留着,回到家时饭桌上放着热腾腾的饭菜,可是我们又有几个人能够享受这样的生活?爷爷和外婆他们这代人过了不少苦日子,年轻时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做着现在人难以承受的苦力活,吃的是稀饭面糊,穿的是粗布麻衣,只为了把生活质量提上去,年老时能够有儿女孙子承欢膝下,安享晚年。可是他们等来的却是老伴不在后的一个人漫长的寂寞晚年,每每想到这些我都觉得自己非常不孝,明明知道他们内心的寂寞和年老一个人生活的不便,却不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只希望大学毕业我要是回家乡工作能够多回老家看看他们,能给他们买他们喜欢的食物,陪他们聊聊天。

   我们都害怕寂寞,可是我们又有多少人不孤单,譬如我纵使人前朋友多,可是终究还是有一个人的时候,没有人理解的时候,伤心的时候,求助无门的时候,那个时候就是最孤单的时候,明明渴望有人希望能够关心我,可是却找不到人,妈妈心里只挂念着弟弟,我不打电话给她她绝不会打给我,我们就是合不来,爸爸不善表达,一心醉心于工作和麻将,我们也很少联系,或许他们觉得他们能为我做的就是支持我的学业,给我足够的生活费,但是父母与孩子不是还应该多些情感上的交流吗,我在家庭得不到温暖,我又怕把负面情绪带给我的朋友们,我希望我在他们心中是一个乐观的人,所以我常常把自己的痛苦和不安都留在心里,于是我也常常孤单。妈妈也孤单,我和弟弟都在外地,爸爸也在另一个县上班,我想多给妈妈打电话陪陪她,可是曾经吵过的架把两个人的心都伤了,我们回不去了。表妹有男朋友,可她男朋友在福建当兵,两个人也是一年见不到几次,只能通过微信或者电话联系,表妹也说她一个人生活很孤独。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世上孤独的人那么多,内心孤独时没有人理解时身边纵然有再多人那还是相当于一个人生活,所以既然我们都逃不掉一个人生活,那就慢慢试着享受孤独,我在图书馆和写作上慢慢有了精神寄托,我试着在那些文章中去看外面的大千世界,试着去感受书中人的情感和经历,有时看着看着就觉得自己和书中描写的某个人很像,就这样有了共鸣,慢慢地我就不那么孤单了。

   所以,当一个人生活时,当我们找不到知己时,那就在书中找归属吧,你终会找到答案。夜深了,把北岛的一段话送给自己,也送给天下所有孤独的人。“我和这个世界不熟,这并非我安静的原因,我依旧有很多问题,问南方,问故里,问希望,问距离,我和这个世界不熟,这并非我绝望的原因,我依旧有很多热情,给分开,给死亡,给昨天,给安寂。我和这个世界不熟,这并非我虚假的原因,我依旧有很多真诚,离不开,放不下,活下去,爱得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