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会有人替我在大学等你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孩子,会有人替我在大学等你的

2017-07-15 04:49:39 作者:Sunris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会有人替我在大学等你的

自“晨曦逐梦”下乡以来,我的每一节课都是在跟学生玩游戏。我记得,下乡之前,我说过:“假如我只是过去学生玩游戏,那这样的下乡还有什么意义?”,尽管下乡后的这几天我都是无可奈何地跟学生玩游戏。

昨晚睡觉前我绞尽脑汁还是没有想出一个学生们没有玩过的游戏,突然一个声音在反复地问我“你到底在干嘛?”,是啊,我到底在干嘛?我就认认真真地上一节课不好吗?我相信我的课会很有趣,更重要的是,我相信我可以让学生学到知识的。

这一节课如期到来,这节物理我打算以游戏的方式展开。游戏规则:整个班分为两大组,以抢答的形式进行,答对一题加一分,获胜的一组将有小礼品作为奖励。这样我的这堂课就可以做到:让学生既能学得开心,又能学到知识。

然而一节课下来我的感受不是开心,跟多的是失望。我很失望,初二的学生答不出我给出的关于物理第一章第一节《力》的问题,他们甚至不知道力的三要素,力示意图等。我很失望,可我还是很认真地上完那一堂课,把它作为新的知识重新教给学生。下课后我要一个同学来分享一下这堂课的感受,他说这是他上过最有趣的物理课,当我问他学到了什么的时候,他说:“我知道了里的三要素,我知道了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性质,我,学会了画力的示意图。”,听到他这样的回答我真的很感谢他们能这么配合我,真的很欣慰我可以让学生们学到知识。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课后,我在班上跟同学闲聊了好久,一开始同学们是说读完初中就不读了,经过我激动又生气的谈话后,他们异口同声的说:“老师,我们要考高中,考大学,老师你要在大学等我们。”。我可能做不到在大学等你们,但我希望你们都不要食言,你们要考高中,考大学,唯有这样你们才能走出这座大山。

孩子,没有谁能拯救你们,只能靠你们自己了,好好学习,不要再吊儿郎当了,会有人替我在大学等你们的,加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