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2017-07-13 10:19:25 作者:叶秀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暖心了,老铁们

  7月13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在吴川市限口小学展开了新一天的工作。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2)

  今日已是下乡活动的第五天了,在这里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温暖感动。这里的学生们带给了我很多的精彩,如朝阳般灿烂,让人心里暖洋流淌。人家常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同样的,一个暖心的动作,也能给别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动。今天学生们的几个动作却能让我心花怒放了一天。

  今天是轮到我值班,吃过早餐后,我和队友一起出去马路边护接学生过马路。每一位路过的学生都很有礼貌的向我们问好:

  “老师,早” ,“早,吃过早餐了吗?”

  “老师,早上好” , “你好,”

  并不是面朝大海,才能心暖花开。那一句句问候都是美妙的音符,让人整个早上心暖花开。

  这个早上,我给四年级上一节卫生健康课,同学们都很热情,他们的积极配合让我紧张的心安定了下来,也让我快速融合在与他们的互动中,在实验环节,我问他们怕不怕,他们都回答不怕,很大胆的挑战实验。他们的百分百信任让我感动的同时也更体会到了身为一名教师的责任,我们要对学生负责。努力做到:我们负责,你们放心。 wwW.wenzhangba.Com

  第四节课的第二课堂,我与队友照常带领六年级的同学准备文艺汇演的节目。这真正体现了一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手法,每一个脚法,都需要大家一起去努力把每一个动作做到位。

  每一天的训练都是为了台上那短暂而璀璨的几分钟,为大家展现多才多艺的自己。很庆幸,六年级的学生都非常的配合,很认真地跟着我们一起训练,哪怕天热,哪怕再忙,大家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虽然偶尔大家会调侃说热说累,但是我们这个项目没有人退出,互相鼓励,咬牙坚持了下来。大家都很纯真,每当我夸某位同学某个动作做得好时,她都会笑得很灿烂。这让我明白,鼓励是很重要。他们的笑容真的很温暖。

  感谢这群可爱的人儿带给我的感动和温暖。暖心了,我的老铁们!

  撰文人:叶秀萍

  摄影人:郑乔匀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