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拂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清拂影

2017-09-21 05:08:39 作者:Cccc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拂影

  清风拂柳,残影水中。

  不知来日何时雨,唯明往昔哪日晴。垂柳不知道下一刻风要吹向何方,当柳条划过,又会飘落柳絮,虽然不知道柳条可以划到哪儿,它也只是尽量点缀,点缀划过的每一分每一秒。点缀或许只是为了愉悦自己,或许它知道,风停了,它还是要回到原处,与其死沉沉的垂挂在那儿,为什么不在回来之前给自己留下一点生气。也许正是这不经意间的无私,顺便就点缀了其他人眼中的世界,也许也因此有了“两个黄丽鸣翠柳”绝句。

  这世间什么是幸福?在这个挂满标签的世间,追求卓越早就自我,享受成功的愉悦,这没有错。但是又有多少人为了这些抛弃了过去,忘记了自己的原点?如果说柳树的原点是在它的根,它的枝干,那么我们的原点就是在家,在朋友,在这片共同拥有的土地。无论是否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彼此之间是被一种无形的羁绊牵扯的,这种羁绊不能用价值衡量,哪怕你为这个羁绊付出一分钟都是无价的。无论为了什么目标奋斗,而离原点越来越远,当再回首时发现一切已经物非人非,是否会有所感慨?(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天道只有发生,经过,结果,没有改变。譬如生老病死,没有人能让一个新的生命成长,不老去,不死去,既然如此,为什么不点缀一下经过呢?或许就是从奋斗中挤出来的一分钟,一秒钟,就牢固了彼此间的思念,彼此间的羁绊。也正是因为你的点缀,如同一股清流,顺便点引导了渐行渐远的彼此!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拂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