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无小事 ——艺术传媒系辅导员说完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生命无小事 ——艺术传媒系辅导员说完满

2017-11-18 14:56:13 作者:艺术传媒系宣传部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生命像烟花,绽放美妙,划过天际,兀自消逝;生命像蜡烛,点燃烛光,照亮心灵,蜡尽自灭;生命是春天河边轻轻摆动的杨柳,生命是夏天火红石榴的绽放,生命是秋天飘飞的枫叶,生命是冬天塞北的瑞雪。然而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这宝贵的一次,一但失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安全是最重要的,没有什么能比安全更加可贵。

  2017年11月14日艺术传媒系辅导员任青老师在二号教学楼101教室为本次即将要去参加校外实践教学的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召开辅导员说完满之安全教育暨动员大会,本次大会还邀请了艺术传媒系教学副主任盛卓立老师,两位老师通过视频案例的方式从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此次校外实践教学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且给每位同学都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生命无小事 ——艺术传媒系辅导员说完满

  乘车不系安全带

  大会开始,任老师首先给大家播放了一个新闻短片,“一辆大巴车,车载二三十人,但是其中多人未规范使用安全带,突然车辆失控致使五人死亡十几人受伤,对比之下,那些规范使用安全带的乘客无一人受伤。”看完这段视频,任老师说:“同学们你们看懂了吗?规范乘车对于乘客来说是多么的重要,稍有大意,自己的生命就可能一去不复返,所以,乘车系安全带一定谨记!”

  低头族的危险

  紧接着又是几段视频,在这几个视频中许多都是我们日常的坏习惯造成的危险。如低头族,现在科技发展迅速,一部手机可以帮助人们完成许多事情,正是由于手机的方便快捷,给人们照成了依赖以至于沉迷,因此产生了许多的低头族,他们只顾着玩手机忽略了身边危险造成了一系列不可弥补的后果,车祸、高处坠落等等,这也正是现如今所有大学生们的通病。

  关于这一点,辅导员任青老师呼吁同学们放下自己手中的手机,多多注意自己身边所存在的危险,同时希望大家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因为侥幸是危险的前奏,追悔是安全的惩罚!莫要说工作中有人管你是和你过不去,它是满含善意的提醒和呵护;莫要说准确的操作规程让你感到劳累而繁琐,它能使你远离事故的陷阱;莫要说简单的警语是累赘的替身,它会时刻提醒你守望安全;莫要说预防是无用的枷锁和沉重的负担,它是对付危险最有效的武器;莫要说有了安全设施就万无一失,它仰赖的是我们对隐患的关注和警惕,本次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们感觉出了一身冷汗,居安思危,生命无小事,做一个对自己负责任的人,关爱生命,远离危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