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中的得与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生命中的得与失

2018-01-06 10:31:04 作者:国手张 来源:妙善菩提 阅读:载入中…

生命中的得与失

  生命中的得与失

  

  图片

  图片

  图片

  转载自妙善菩提

  图片

  有一个年轻人投资生意,因为没有经验结果辛苦打工两年积攒下的血汗钱,一日之间就被骗子的连环计“洗劫一空”。钱没有了,梦想也没有了,他经不起这个打击,从此变得茶不思、饭不想、萎靡不振,神思恍惚,还生了一场大病,其家人无计可施,这时,他的一个朋友带他找到了我。

  我问他:“如果你不小心损失了一万块钱,还会不会再大意损失另外十万呢?”

  他回答:“肯定不会啊!”

  我问他:“既然如此,那你为何在损失一万块钱后,又丢掉你的快乐,还赔上你的健康,甚至还失去你的梦想和家人的期望呢?”

  年轻人仿佛如梦初醒般,双目恢复明亮神采,有所领悟地说:“非常感谢老师,从现在开始,我要把握住现在,不再消极,不再悲观,不再抱怨,我要超越自己,实现梦想!”

  我们的人生本来就是有输有赢,更是有挑战性的,但是有些人却因为输了一次,同时又不愿意接受事实重新开始,反而导致越输越多,从而把自己本应该丰富多彩人生弄得黯然失色

  失败时,你伤心、你痛苦、你咒骂,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你振作、你快活、你欢乐,日子同样也是一天天地过去。人就是这样,当你以一种豁达乐观的心态去构筑未来,眼前就会呈现一片光明;反之,当你将思维囿于忧伤的樊笼,未来就会变得暗淡无光。

  人生不可能经历沧桑,然春有春的风情,冬有冬的雅致,所有的悲欢离合,爱恨情缘,伴随着我们一天天在磨难成长,当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过往后,蓦然回首,你会发现,“天空留不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风起的日子笑看落花,雪舞的时节举杯向月。生命如歌,岁月如酒。其实,我们的一生,总在得失之间,我们只有认清了这一点,才不至于因为失去而后悔,才能学会在恰当的时机转身,不让岁月成蹉跎,才能生活得更快乐。

  把握自己的幸福,真真切切地为自己而活,生活中,如果这一次我们输了,请记得我们输的时候常说的一句话“少输为赢”,我们或许无法改变生活的事实,却可以以另一种心态来面对它,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生命的飞跃与领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中的得与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