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生“三下乡”:探索养殖业的风风雨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大学生“三下乡”:探索养殖业的风风雨雨

2018-07-17 08:01:26 作者:王华洁 来源:王华洁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改革开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的伟大决策。其主旨解放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综合国力。那么,现在距改革开放的实施经过去40年了,如今粤西农村又收到什么成效呢?2018年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出发前往目的地——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南盛街道办蒲山长山村进行了以“改革开放以来粤西农村的巨大变迁”为主题调研实践活动

  首先,第一个接受采访对象个体经营户李振怡,从事养殖业已有20多年,李振怡总结了过去几十年来的改变,他认为2010年的养殖业生意最好,家里饲养的猪销售情况乐观,店里的饲料销售的数额也十分令人满意,但是最近的政策改变了方向,养殖业遭到打压,原因在于养殖业造成的环境污染过于严重

大学生“三下乡”:探索养殖业的风风雨雨

  采访过程中,村民李振怡表示:近年来的环境变化是越来越好了,村里交通设施也变得越来越便利了,已经有公交开始进入乡村,村民的出行方式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他坦言:现在住在农村并不比城里差。由此看来,改革开放给粤西农村带来的便利得到了人们认可。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政府突然禁止村民在居民区里进行养殖,这无疑给养殖户和饲料销售户带来了致命影响,如果政府能用一种更温和的方式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将会更让百姓感到满意。

  最后,李振怡先生表示:总体来说,改革开放后带来的养殖业扶持政策确实给民生带来了巨大的利益,村里的百姓娱乐方式也变得日益丰富,但是随之而来的村民之间的关系也变得疏远了,难道经济发展还会影响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吗?这不禁引起我们的思考

  采访结束后,岭南师范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不仅对农村养殖业的发展脉络有了更深刻了解同时也对改革开放前后的农村面貌有了新的认识,可谓收获满满啊。岭南师范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将会继续努力,不断探索改革开放粤西农村的巨大变迁!

  撰文:王华洁

  摄影:陈倩琪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