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次不同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两次不同的体验

2018-07-19 21:06:44 作者:陈诗敏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两次不同的体验

  夏天是个变脸的季节,它时而哭,时而笑。一会儿晴空万里碧空如洗,天高云淡骄阳似火;一会儿天底云暗,乌云密布,狂风怒吼;一会儿天公大发雷霆电闪雷鸣;一会儿漂泊大雨,倾盆滂沱;一会儿潇潇雨歇,虹桥飞架南北。这里的夏天就如同孩子的脸般,没有征兆变换着。

  在这样的天气下,本该伤感的我却没有感到一丝的伤心。因为今天是我第二次上大合唱课,课程顺利得出乎我意料,所以我感到十分开心

  还记得我第一次上大合唱的课时气氛十分尴尬。因为我教的班级里的学生年级太不均匀了,有的是学前班的,有的是五年级的。这令我十分困扰。当我在讲国旗意义时,低年级的学生就是在发呆,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但是当我讲一些儿童感兴趣的话题时,高年级的学生又会觉得很无聊。所以当我上第一节课时,我感到束手无策。这其中也有一些课件问题。但是那次后,我对自己感到很失望。本来都想放弃了,但是又觉得有点不甘心,所以我很努力的又尝试了一下。我上网查询小学生们都喜欢歌曲,我提前准备好课件,提前练好所教歌曲,把备课笔记看了一遍又一遍。最终,我觉得我的第二节课进行的很顺利。我首先让学生们跟着视频唱一遍歌曲,并把歌词写在黑板上(便于学生们看歌词),然后我再进行歌词教学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学。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积极性,我还时不时的表扬他们。最终,整堂课进行的十分顺利。

  在这一次的学习下,我认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轻易放弃,要学会坚持,要学会积极看问题,要学会换个角度思考问题。我坚信,在接下来的三下乡日子里,我会做得越来越好。我会不辜负学生们的期望,让他们在我的课上都有收获

  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次不同的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