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数计学院“传承”实践队带领学生探访许屋敬老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数计学院“传承”实践队带领学生探访许屋敬老院

2017-07-14 10:44:42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继承和发扬这些美德,7月14日,岭师数计学院“传承”社会实践队在遂溪县黄略镇许屋敬老院开展以“诉一份情,递一份爱”为主题的敬老院探访活动。

  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主要有该队外联组、宣传组队员以及许屋学校四年级16名学生等人员,旨在为生活在许屋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赠送精心准备的水果,给老人带去笑声和关爱,同时,让队员们和许屋学校的学生体会到为老人服务的快乐,感受在奉献中的心灵收获,更懂得尊老敬老,让队员们和学生们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

岭师数计学院“传承”实践队带领学生探访许屋敬老院

  上午九点三十分,该队队员组织好学生在教学楼前排好队、拿上备好的水果,并对学生提出在敬老院中不准追逐打闹、见到爷爷奶奶要有礼貌、回来的时候要集好队等要求,接着,全体成员一起朝敬老院出发,虽然中途下了点雨,但并没有阻挡到他们探访老人步伐。 (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活动过程中,该队队员引导学生拿上水果分发给敬老院的老人,为老人唱歌,与老人聊天。同时,老人们对该队以及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十分热情地跟队员、学生聊家常和介绍敬老院的情况,如:往年的捐赠情况、在敬老院的生活等等,队员们和学生们认真聆听。

  老人们听到孩子们齐唱歌曲时,表示十分开心,其中,有一位老人主动拿出以往的照片给队员和学生们看,细细地说着每张照片的内容。离开之际,老人们还祝福该队队员和学生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该队队员的社会责任感,还在学生面前树立了尊老敬老的榜样,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让学生懂得通过自己努力给老人带来关爱、快乐与温暖,并将这份志愿精神传承下去。

  通讯员/朱紫媚 陈观晓

  摄影/谢青青 李羽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