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8-07-22 05:47:41 作者:黎杰锋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8年7月20日,时至今日“三下乡”已经进行到一半了。突然感觉时间过的好快,感觉还没怎么开始就即将结束了。我们也举办了“叶脉书签大赛”,把我们制作好的叶脉交由小朋友们自行设计并制作图画。昨天晚上,有几个小朋友跑过来说要玩老鹰小鸡(又是这个),拗不过他们就陪他们玩了一会。有个小女孩把摘来的一片榕树叶卷成哨子吹了起来。好吧,我承认当时给惊喜到了,连忙也跑去摘了一片叶子葫芦画瓢地卷起来,哈,挺简单的嘛,结果尴尬了,我卷的东西吹不响。到后来我又仔细地看小女孩卷了几遍,又尝试了几次才学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小女孩的叶哨子虽然简单但是如果你不好好卷的话是吹不响的。

  今天我们举办了一场“书法绘画比赛”——比赛内容粉笔字、钢笔字以及绘画。比赛过程不做赘述。鉴于第十天越来越近,活动组开始安排朋友们进行活动彩排。我待在一班,与一班的小朋友一起唱了队歌《最初的梦想》,他们都唱得超卖力的。看来要调动孩子们积极性,得从他们感兴趣方面入手比如唱歌,比如比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