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7-07-16 11:49: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在东昇社会实践队里,有一支由6个女生组成的调研队伍,她们与太阳赛跑,与月亮同行。

  中国古建筑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也是世界建筑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调研组调研的主题是 “雷州历史建筑与历史遗迹的保存与保护”,本次调研目的是探索雷州历史建筑、历史遗迹的保存与保护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寻找历史建筑破坏甚至消失的主要原因,向当地居民宣传古建筑的保护知识,呼吁当地政府和当地人民参与到保护雷州历史建筑历史遗迹保护中来,传承其优秀的历史文化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的小伙伴可是经历过各种考验。首要考验就是语言不通,当普通话碰上雷州话,碰出不一样的火花,给她们的调研任务增添了不少困难。同时,她们发现在网上查到的资料与现实情况大不一样,这也大大加深了她们的调研难度。而且,调研组在派发调研问卷的时候,不断被人当成骗子,吃了不少闭门羹。但她们不放弃,为了顺利完成调研任务,坚持向当地居民和学生发放问卷,并访问当地历史建筑的传人和当地书记,了解他们对于历史建筑的保存与保护的理解和看法,以及历史建筑和历史遗迹在保存与保护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数据分析等方法,为其今后的发展提出建议。为了搜集到足够多的信息,调研组成员与时间赛跑,每天舟车劳顿,几经辗转,但她们从不喊苦,从不喊累。(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调研组的小伙伴们用行动阐释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几天的调研日子里,她们获得的远比她们付出、受苦的多。她们不仅充分开展与调研主题相关的工作,还调配组内人员协助其他小组的工作,分内分外都表现得十分出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