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上得来终觉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纸上得来终觉浅

2016-07-16 作者:陈伟玲 来源:陈伟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听过许多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王珞丹在《后会无期》里面有一句台词,曾一度触动了无数人的心。

  是的,道理我们从小便在听,按理说,千百年来,前人总结了无数的道理,我们也学了,可我们为什么依旧磕磕碰碰的走完我们的人生路?其实这个倒也简单解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无非又是人生的另外一个道理。

纸上得来终觉浅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如果我们只把自己局限于教室这一方小小的天地,只是一味汲取书中的知识和道理,即使懂得了它们,也无法识得它们的庐山真面目。若是想要进一步揭开它们的神秘面纱,我们还得走近它们,亲身实践,这样,才能把书中的知识做到更深入的了解。宋代大诗人陆游的诗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仅是告诫他儿子的忠言,也是告诫世人的忠言。前人的总结也不是那么好学的,我们汲取前人的经验,也必须经过自己的咀嚼。所以,任何事情都要不断实践,不断学习、行动和反思,才能真正地明白其中蕴含的道理。实践出真知,同样,正如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所说的,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若是只懂读书,不懂实践,我们也只是一个纸上谈兵的赵括而已,最终总会吃苦头。(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从小学到高中,十二年来,我们都是以课堂教育为主,极少有实践的机会和活动,而今,三下乡活动就给了我们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自10号三下乡活动以来,队员们真的是用肉眼看得到的速度在迅速成长起来。从刚一开始的不喜与抱怨,到如今的对突发状况和恶劣的环境习以为常;刚一开始的极不适应,到现在的处处风生水起,队员们在这个活动中成长了太多太多。每个人不仅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和更深地理解书本上的道理,也提高了自己的毅力、忍耐力和坚韧力。在三下乡的实践里,我们领悟了与之前的不一样的另一种人生:这不是以往那种娱乐、考好成绩的学习生活,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活。三下乡活动无疑为我们以后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做了一个很好的铺垫。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三下乡实践活动你参加了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纸上得来终觉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