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语文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一样的语文课堂

2018-07-24 20:37:19 作者:梁艳霞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语文课堂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善于向他人学习,学习他人的闪光点,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由于今天我没有课,悠闲的我决定当一回学生,去观模其他老师上课。

  来到一年级语文课堂,我就被吸引住了。教室里,同学席地而坐,没有上其它课时那么喧闹。原来是因为有我们严肃可爱的岑老师在给他们讲故事,岑老师讲的是狐狸兔子的故事,“有一只狐狸已经饿得饥肠辘辘了,它看到一只兔子在洞口,这时如果你是狐狸你会怎么做:1.悄悄地走到兔子身边抓住它2.迅速飞奔过去抓住他”,孩子们都有各自的看法,接下来岑老师又提出了很多带有选择性问题,很多同学都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节中。到故事的最后,我才发现他讲的是“狡兔三窟”的故事。

  这样的上课方式轻松而又不显得枯燥,非常适合一年级的小学生。其一,可以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我们知道,兴趣是求知最有效的推动力,没有了兴趣,老师如何打开学生紧锁的心门?给学生讲个故事,丢个包袱相信没有几个学生不会上“钩”的。其二,可以活跃语文课堂的氛围。 要上好一堂有语文味的课不那么容易根据心理学知识,我们知道,长时间集中注意力容易使人疲劳,学习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听完这节语文课,我收获挺多的。为师者,就应该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不断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学习兴趣。

  作者:;梁艳霞编辑:曾楹秀 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一样的语文课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