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知识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知识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2017-07-20 04:09:31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课堂,不一样的知识 ——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为了让学生学会制定目标,树立对未来一个明确的方向,7月19日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开设了职业规划课程。

  课程伊始,小老师询问班里的同学们参加三下乡课程的原因,同学们给出了五花八门的答案,有说自愿来的,有说家长强迫来的,也有说想来交朋友的。小老师听完过后,点出了大家的共同点,就是不管表面上是出于什么原因,在座的同学都是抱有想学新知识的想法来的,这是不可否认的。紧接着,小老师让大家闭眼一分钟,想象十年后的自己在做什么工作,周围人在做什么工作,社会环境又是怎样的。一分钟后,同学们踊跃站起来分享了他们想象中的未来,有一名女生说,她想象自己是一名服装设计师,设计出来的衣服都是由机器人穿着上舞台展览的。这个回答很有意思,还考虑到了时代的发展。还有同学说当老师的,当医生的,一时间课堂活跃起来,小老师和同学们讨论爱好、兴趣和梦想。随后,小老师让同学们做一个SWOT的分析测试,即写出自己的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先自己认识自己。在征得同学们的允许后,让同学们互相评论彼此的优缺点,通过别人的眼睛更好地认识自己。最后,小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希望同学们在课后能自己制定好近期目标、中期目标以及长期目标,做到有目标性的努力。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课堂的时间很短,小老师表示不能教给同学们很多知识,但希望通过这节课可以带给同学们对未来一个清晰的认识以及明确的方向。最后小老师以一句“Nothing is impossible”为本次课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撰稿:黄诗雯 林雅晴 苏琳琳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