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台续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讲台续集

2018-07-26 20:35:34 作者:陈羽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讲台续集

  “下课铃声响了”。我今天上的班的学生肯定是这个时代最为调皮优秀学生,我的学生以学生该有的虔诚对我这个只上一节课的老师,怀着若有若无的敬仰。我在上课的后期常张开我惊讶嘴巴,向他们讲述课件ppt上的知识,可是他们的耳朵更多的淹没在课室外那些领导的谈话声中吧。学生们可能由于年幼一直不明白我为什么总是手握着鼠标,而不是像其他老师一样总是手握戒尺。说我是一个不好不坏的家伙,那是我的学生对我的看法。有时候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善于推卸责任的老师,有时候我热衷于小学时的那种粗野的教育,当我被老师骂得狗血淋头的时候,也当我的小学老师气喘吁吁的时候,我就开始塑造我当老师时的形象:我说:

  “要是以后我当老师,肯定好好过一把骂学生的瘾”

  我的小学老师已经退休,我却不像当初我所期待的那个样子,不习惯暴君这种可怕想法施加于我的学生头上,对于他们,我是文明优雅的。以前我的小学老师对我的影响或多或少起到了相反的作用,在我度过我的痛不欲生的小学阶段,我在心里不能不对我的小学老师有所感激。小学老师还是让我明白我对尊严重视的。

  我上完课以后应该下课的时候并没有马上下课,我事先没有丝毫意识到这么快就会下课,突然轻松气氛让我不知所措,我对着台下的每一个学生和老师露出得意笑意,仿佛我刚刚要上课的样子。

  曾宪强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讲台续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